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菊耀】樱花树下

第一次尝试这个CP呢


*  傻白甜

*  清水校园  竹马竹马



- - - - - 

01


本田菊拢紧围巾,搓了搓手,朝掌心呼出一团白气。几片细小的雪花飘落到他冻红的指尖上,很快融化不见。


从只装着一片脱水面包作为早餐的胃袋开始,身体里的内脏接连开始颤抖——也许是由于顺着纽扣的空隙钻进校服里的冷风,但更像是不断膨胀的紧张感作祟。


每个上学日的早晨,他都会穿过空无一人的街道,站在这扇门前等待。庭院里的樱花树有一半伸出了护栏。虽然现在只剩光秃秃的枝桠,但是再过几个月,淡粉的花朵爬满枝条,片片花瓣就会像现在的雪花一样洒在树下的少年身上。


本田菊盯着自己的鞋面发呆。空茫的眼瞳逐渐失去焦距,脑海深处浮现出一个人的影子。


耀君……


看到唇间逸出的淡淡白气,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对那人的称谓,本田菊下意识地捂住嘴。偏偏在此时听到门内响起的脚步声。他慌忙地放下手,像被罚站的小学生一样把双手摆在身侧。


“抱歉抱歉,让你久等了吧。”王耀的声音先一步从栏杆间钻出来,随后被推开的铁门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依然是十几年都没有改变的老腔调。


“不不!在下只是刚刚到的,并没有久等。”


“小菊你还是那么不会撒谎啊。”王耀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拍掉他肩头的落雪。他们穿着相同制式的冬季校服。深蓝色的棉麻布料上,清晰可见片片还来不及被体温融化的雪花,让王耀不忍心戳破他的谎言都很难。


“如果有镜子的话就好了。”


“嗯?”


“有镜子的话,就能让你看到自己的脸有多红了……都怪我动作太慢,害你站了太久才冻成这样。”


不,那并不是冻红的,那是……本田菊没有解释。他明白自己一旦开口,肯定说不出半句有逻辑的话来。脸颊的热度飞快地蔓延到大脑,脑海混乱得如同夏日祭时绽放着五彩花火的天空。他不知所措地看向王耀,眼眶和鼻尖突然泛起酸涩的冲动——


“啊——嚏!”


“感冒了?”


“在下失礼了,抱歉……”


耳尖烧得赤红,本田菊一边为自己的失态道歉,一边难堪地背过身。却被王耀扣住肩膀,不得不停在原地。


“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不懂得照顾自己呢。”王耀无奈地摇摇头,从斜跨在身的书包里翻出纸巾,塞进他的手心。


本田菊微微愣住。


他一向很在意身边人的感受,也总是努力不辜负别人对他的期望。在妹妹本田樱的眼里,他是世界上最体贴的哥哥。但是就像王耀说的那样,他对待自己的态度总是过于随便。没有课的周末,当父亲带着妹妹出门留他一人看家的时候,他可以依靠冷水和杯面度过整整一天。


王耀在本田菊眼前挥了挥手,唤回他的神智。


“发什么呆,快把鼻涕擦掉,我可不想害你迟到啊。”


王耀低头看了眼腕表,刚好过了七点。现在是一月初,振早高中的第三学期刚刚开始。早晨的上课时间在七点半。从他们现在的位置赶去学校,需要乘搭两站电车,还要穿过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剩下三十分钟的时间并不充裕。


“好……”


突然被捉住手腕,本田菊不得不跟上王耀的脚步小跑起来。


目视着王耀的背影,他的呼吸和心跳不断加快。虽然奔跑带起的冷风尖锐地刮过耳畔,灌入肺部的冷空气攫夺着身体的温度,从王耀掌心传来的热度却被无数倍放大。哪怕多一秒也好,在分别之前,他只想紧紧握住那只手。



02


振早县得名于振早川,这条终年不冻的河流自北向南纵穿了整座县城。天气还不这么冷的时候,本田菊经常背着画夹来到河提上写生。


比起架设在河岸两旁的长椅,他更愿意在松软的天鹅绒草坪上坐下,把画板架在并起的大腿和膝盖上。除了河川、桥梁和对岸的楼房,偶尔还会有几个在草坪上放风筝的孩子闯进他的画里。


“小菊!”


有时候他会被突然出现的王耀吓得笔尖一颤,在画纸上留下意外的痕迹。虽然按王耀的话来说他已经来了很久,只是站在本田菊的身后,一直没被发现。


“一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对周围的一切丧失了最基本的反应能力。”王耀摇摇头,虽然埋怨着本田菊的迟钝,却也很欣赏这样的特质,“嘛,看到你这幅认真的样子,还真是期待小菊以后能成为了不起的漫画家啊。”


“在下肯定不行的……”


本田菊握紧画笔,指节因为用力而变得苍白。他虽然喜欢画画,但是父母都期望他能考进最好的医学系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医生。漫画家这样不稳定的职业,恐怕家人不会喜欢。


“你还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不行!”王耀在他身边坐下,看着那副本成品的写生忍不住说道,“而且小菊你真的很有天赋。比起失败,没有努力就放弃的感觉更糟糕吧。”


“那耀君你呢,以后想去哪里,想做什么?”


毕业的日期一步步临近,上周学校已经给每位学生发下了未来的意向调查表。本田菊自己的那份静静地躺在书桌的抽屉里,纸面上还是一片空白。相反看王耀的样子,像是早早拿定了主意。


“我?”王耀惊讶地指着自己的鼻子,“看不出你耀哥想做什么吗?当然是黑道老大啦。”


本田菊很怀疑自己听错了,或者是王耀在开他的玩笑。


“为、为什么……”


“因为很帅气,还可以保护身边的人不受欺负。黑道可不都是坏人……相反,可能是好人比较多的职业之一呢。小菊你不知道吧,我听说山口组的人圣诞节都会去孤儿院里发礼物。”


王耀经常教训那些欺凌低年级的家伙,在学校里已经是出了名的不良学生。留着校规不允许的长发,经常顶撞教导主任,还因为打架厉害收获了一群小弟的崇拜。这直接导致和他关系要好的本田菊也成为了别人不敢靠近的存在。


放在其他人身上,被疏远可能是难以忍受的事情,但是本田菊并不介意。这种不会被打扰的状态让他避免了不必要的人际交往,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专心做自己的事情。


他可以安静地泡在画室或者阅读室里,几个小时都不会有人打搅。唯一的例外,就是发现他又偷偷躲起来的王耀。那人就像现在这样,带着微笑出其不意地出现在他面前,而后随便翻出本书趴在桌子上,陪着他看书画画,直到不知不觉地睡着。


“不过当个厨师也不错,我对料理还是很擅长的……”


王耀向后一仰,干脆躺倒在了草坪上。起初还在兴奋地畅谈未来的计划,不知不觉声音就小了下去。从冬日厚重的云层中泄下的阳光蹭着他的睫毛,痒得他不得不眯起眼睛。眼皮因此越来越重,很快就没有力气再睁开了。


“耀君?”


本田菊试探地喊了一声,并没有得到回应。确定对方睡熟了,他才放心地展开一张新的画纸,拿起更细的铅笔勾出身旁少年熟睡的模样。


偷偷用画笔记录下那人的样子,已经算不清是第几次了。有些还是他在上课的时候画下的,潦草的线条挤在课本的角落里,简单的几笔,却能让认识的人一眼看出那是谁的背影。


也是因为这件事,上次考试王耀反常地决定突击,找他借课本抄笔记的时候可把本田菊吓得不轻。幸好用的是铅笔,他花了一晚上擦干净自己的涂鸦,才敢把自己的课本交给王耀。



03


“本田同学,你最近的表现让老师非常不满意。你是个好学生,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对吗?”


手里的碳素笔啪的一声摔落到地上,终于敲醒了上午从教师办公室出来就有点神情恍惚的本田菊。


在意升学率的学校无非想让他划清与不良学生的界限,王耀也被算在其中。这实在是无礼的要求,只是一直被自己敬佩的国文老师也向他说出这种话,难免让他有些失望。


体育课上本田菊借口不舒服回到教室。为了打发时间,他开始整理先前潦草写在课本上的笔记,脑海中却不断回响着那些惹人烦躁的声音。


当笔尖和纸张摩擦的声音停下后,屏住呼吸,几乎能听到窗台上的落雪声。


本田菊捧起刚刚誊写的笔记,视线逐行扫过笔记上的内容。清秀端正的字体像是打印机的作品,但在细看之下,会发现开头的两行字迹有些歪扭。写下它们的时候,因为抓握单杠而冻僵的手指还没有恢复灵活。


虽然并不会影响阅读,他还是用美工刀把那页纸裁了下来。废纸被揉成一团丢进抽屉,笔记本上只留下整齐的页脚。


本田菊捡起笔,在新的一页上重新写下刚才裁去的内容。


整整一个下午,除了倒热水他几乎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座位。直到放学铃响,学生们陆陆续续地走出教室。


“收拾好了吗?”


“啊,耀君……”本田菊被突然出现在课桌前,正低头看着自己的王耀吓了一跳。他的动作一直比较慢,所以每天王耀都会等他收拾好书包一起回家。


“在下还有点事,所以今天……”


“好吧,那我先走了。”王耀见他隐藏着什么心事的模样,并没有追问下去。他走到教室门口,又转过头来对本田菊挥了挥手,“明天见。”


“明天见。”


王耀的身影很快消失在门外。


本田菊的课桌上已经空无一物。冬天提早了日落的时分,夕阳透过窗户将余晖重重涂抹在左半张桌面,但那片明媚的橘色并没有过多的热度。让人不禁怀疑夏天的太阳被谁偷走了,换上了现在这颗廉价的替代品。


收拾好书本和文具,本田菊依旧没有起身。他看向窗外,人潮正以不均匀的流速涌向校门。在深蓝色校服织就的海面上,漂浮着一朵朵名为“女生”的花。


裙摆如同蓓蕾,长袜裹缚的双腿如同细瘦的花茎。依然身着短裙的她们像是不可思议的抗寒品种。幸好电车从上个月开始供应暖气,至少可以延长一点她们的花期。


本田菊记得王耀和他讨论过好几次,都没有得出这些女生不怕冷的原因。末了两人只能异口同声地感叹一句,女生真是不可思议的另一物种。


在这个年纪,大多数人面对异性都有种天然的害羞和好奇。王耀曾拿着在鞋柜里发现的情书,惊慌失措地找到本田菊,让他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跟着一起紧张。最后是他代笔了一封回信,替王耀婉言拒绝了那位女生。


这样的结局让他偷偷松了一口气。当然王耀并不知道,还拍着他的肩膀说什么关键时刻还是小菊靠得住。


本田菊在人群里很快找到了王耀。


他看到王耀突然跑了起来。原来在他身后出现了总想让他剪掉辫子的教导主任。不过一看两人的速度,本田菊就知道不用为王耀担心。他很快就甩开了对方一大段距离,还有时间回过头,对气急败坏的主任做了个鬼脸。


“坏小子!我要扣你的学分!”


“我的学分早就扣光了,主任您记性不好了吗?”王耀耸了耸肩,表示无所畏惧。


这一幕让旁边围观的学生笑倒了一片,就连本田菊也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04


在截止日期的前一天,本田菊终于从厚厚一沓书本的底下,抽出了那张意向调查书。


从小到大,他的学业都是最优秀的,从没有辜负过家人的期望。他也理解父母希望他成为医生是为他着想,希望他有一个安稳而生活优越的未来。但是他有更想做的事情,他想像王耀一样不去在意其他的人的眼光,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不努力就放弃的感觉,太糟糕了啊。


“和你的家人商量过了吗,本田同学?”


“还没有。”


“那需不需要,老师来做他们的工作?”


本田菊并不意外在交表之后的第二天,再次被国文老师叫到了办公室。他认定了的事情绝不会改变,所以并不在意老师会怎么劝他修改意向。但是出乎本田菊的意料,老师不仅表达了支持,因为了解他的家庭情况,还愿意去说服他的父母尊重他的决定。


从办公室里出来,本田菊惊讶地发现了躲在墙根偷听的王耀。


“啊小菊,我恰好路过……”


“……”在不会撒谎的这一点上,两个人是一样的。


“以后我攒了钱,就去看你。”因为隔音的效果,王耀并没有听清全部的对话,只知道本田菊决定毕业后去东京学习漫画,“成为有名的漫画家之前,先给我签个名吧小菊。”


“好。”


“你出名后我就拍卖掉哦。”


“好。”


“那干脆多签几份,反正不缺纸嘛。”王耀走到本田菊的身边,搂住了他的肩膀。不管他说些什么,本田菊的回应总是那一句不变的话。


“好。”



05


樱花盛开的四月,也是离别来临的季节。


为了毕业典礼而换上的校服比以往更加正式。每个人胸前都佩戴着亮闪闪的校徽,平时很少寄上的领带也在出门前反复确认过摆正的位置。校长和老师全部出席的毕业礼充满了繁琐的程序。在各种领导致辞后,每个毕业生依次走上礼堂主席台,接过由校长颁发的毕业证。然后所有人一起,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唱响那首陪伴了他们三年的校歌。


“最后一天啊,教导主任总算没有找我的麻烦。”


结束典礼后,王耀终于可以放心地扯松领带,脱下外套披在肩头,恢复成平时不良的样子。


“那是因为你终于剪了短发。”本田菊还不太习惯王耀现在短发的样子。小时候被无数次错认成女生,王耀都没动过剪掉那条小辫子的念头,他实在很难想象出王耀剪短头发的理由。


“没办法呀。面包店的老板可比我们的教导主任凶多了,我在他那里当学徒,昨天非常不幸地,有根头发掉进了揉好的面团里。一看那长度就确认嫌疑人是我了,想辩解都没法开口……”


所以他自己动手剪短了头发。虽然边角不太整齐,但是王耀依然很得意地卖弄着自己的手艺,还委婉地表达了想在本田菊的头上动剪刀的想法。


“等小菊回来的时候,我可能已经是远近出名的面包师加理发师了。”


“嗯。”本田菊可不想戳破他美好的幻想。


他们肩并肩走在回家路途中最后一个坡道上。夕阳把两道并排的影子拖得很长,王耀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常玩的游戏。


“呐小菊,还记得踩影子的规则吗?”


话音刚落,还没有等到本田菊的回答,王耀已经抢先跑到了他面前,两道影子因此重合在了一起。


“如果我踩到你的影子,就让我们永远不会分开。”


本田菊静静地听着,看着那双琉璃般透亮的瞳仁倒映的自己的影子。就快走到王耀的家门前了,吹过脸颊的暖风里夹杂着淡淡的樱花香味。


“不过这句话好像不太适应现在的情况,所以就改成,”王耀笑嘻嘻地眨了眨眼,“即使分开,也一定有再次相遇的一天。”



06


虽然约好了为自己送行,但是直到坐进车厢列车马上启动的时候,本田菊依然没有看到王耀的身影。


肯定是睡过头了。


他太了解王耀了,不用细想就能为那人的缺席找到理由。不过他并不为此遗憾,毕竟在这个通讯发达的年代,一条“一路平安”的短信就足够传达珍重的心意。所以他完全想象不出看到出现在站台里、因为一路跑过来而气喘吁吁的王耀时,自己的脸上是多么惊讶的表情。


“接着这个!”王耀从车窗里丢进来的是一袋刚刚出炉的面包,“烤糊了一炉耽误了点时间,幸好赶上了!”


站台上的安全员已经吹响了哨音,提醒送行的人们退回到安全的距离。


本田菊来不及多说什么,他也有准备好的东西交给王耀——那就是自己的画夹。可是因为意外松开的系带,在递出车窗的一刻,里面的画纸全都洒落了出来。


像白鸽一样漫天飞舞的纸张上,画着同一个人不同的样子。


列车前延伸的铁轨看不到尽头,未来的道路也没人知道会通往怎样的结局。但是不论成功还是失败,总有一天他会回来,在樱花树下对那个人说出埋藏心底的那句话。


我喜欢你。



-Fin-



一晚上写了五千字根本停不下来……

因为犯困结尾写得有点仓促 TuT 希望以后有时间修


评论(10)
热度(3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