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八一八我在yys里遇见的一根筋

* 树洞

* 一只吐槽的老王

* 二位都是阴阳师玩家




---


01


学生党,平时玩游戏的时间不多,一大半狗粮还是上课的时候刷的,想起来忒对不起老师。所以每次上课,我都捡最后排靠门那猫着。一是比较隐蔽,二是下课的时候方便跑去食堂抢中饭。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中午吃的是麻辣香锅。因为不幸赶上了饭点,食堂找不着座位,我就打包带回了寝室。一边吃着,一边掏出手机玩游戏。


满级之后,遇到的都是五徽章的结界。每次打开结界突破,满屏的五筒看起来跟扫雷似的,也不知道点哪个就会全家爆炸。一般我打赢三个就刷新,反正就为点勾玉。


我硬着头皮点开一个,一开场心就凉了。我可能养了只假山兔,又特么没跑过对面。把九个结界打了个遍,结果只赢了两次。

其实我不怎么看结界防守里头的攻破记录,可那天实在是输得狠了,输得我都有点怀疑人生。就想看看自家的崽儿是怎么虐别人的,找回点心理平衡。


点开记录一拉屏幕,好家伙一水儿的绿色,毫不夸张地吓我一跳。我正吃着一口白菜呢,呛到气嗓了差点没被辣死。


有个人打了我的结界二十多次没打过,还在死磕。一刷新就蹦出一条新纪录来,还是绿字的防守成功。问题是那人比我低十来级,我防守放的又是主力,打得过那才有鬼。

我心想,就算是为了十勾玉而战,也不用这么这么拼吧。


因为实在忍不住好奇心,我就给游戏里那哥们发了私信。有句话说好奇心是人类进步的动力,搁我这应该改成孽缘的开始。


我问,兄弟你打了半天累不累啊。

过了一会他回,还好。

我又问,你这等级为什么来打我的结界啊,是不是出BUG了?

他的回复总是慢两拍,也不知道是网速卡还是打字慢。一两分钟才蹦出一句话来,我看了半天,才理解原来是这么回事:他和我差不多是同期开始玩游戏的,不过他之前没怎么上线,等级没我升得快。他在三十多级的时候碰到我的结界,一直打到现在……


我怪不好意思的,就建议要不我把主力下了你再打。没想到他说不用,正好再试试几个阵型。

我:厉害了我的哥.jpg

……这一根筋的,还是我自作多情了。


我实在没啥好回,叉掉对话的时候,瞅了眼他的id。A啥K啥的一串英文字母,看起来压根儿没想让人记住。打小儿我看见英文就眼晕,英语老不及格。


过了一星期吧,他好像是终于打过了我的结界。我也就把这人忘了。


02


真正的相识是在后来的斗技场上。


我看着对手的头像感觉面熟,上看下看,这不就是上次怼了我结界二十来次的一根筋么!顺嘴提一句,这哥们头像挺有意思的,白底黑字,写着个“三”。

感情我这叫他一根筋,他自认为是三根筋。


我寻思着好几万人里系统一而再地撮合我们俩,实在有缘,就退了斗技,给他发了好友申请。他同意的也爽快,还发来一句谢谢,感谢我送分给他。我觉得他虽然脑子一根筋,但是挺礼貌的,对他的第一印象还不错,满分100能打个80吧。


加了好友也没怎么说话,互换过几次勾玉任务,打百鬼的时候互相邀请下。我是个单机党,游戏里没现实中的好友。一根筋算是躺列的人里我比较熟悉的一个,虽然我一直记不得他的id。


那天周末协同斗技,他发了邀请给我。我换好式神,早早点了确定。一根筋看到我上了辣条兔,竟然把主力下了,也换了只兔子上来。

我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协同斗技是自动打的,全程就看着我们俩兔子你跳舞来我丢环,场面热闹得像过大年。


没错,我们输了。

我严重怀疑,对面看我们的眼神像看俩智障。我就私敲一根筋了,问他是不是智障。

他也没生气,灰常认真地告诉我他不是,就是想看看我们俩兔子谁跑得快。

我:……


先前说的印象分,因为智商的问题最少打个对折。


03


你们问我为什么不删好友了结这段孽缘,其实是因为我正好吧,有要找一根筋帮忙的地方。


那天我好不容易抽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只SSR,大天狗,发现解锁传记需要在和荒川斗技中取胜20场。而我恰好在一根筋的主页上看到了他晒的1级咸鱼川。我跟他说明了情况,想要和他的咸鱼切磋20场。他同意得倒也爽快。


我让他带荒川和红蛋,这样我赢得快。

打了有十几回的时候,他在组队频道里,幽幽问我一句:我直接认输行么?

……卧槽,我心里头咯噔一下,这说的有道理啊。

试了试发现果真可以。差的几次很快就刷完了。


好吧,我必须承认,一根筋不犯傻的时候还挺聪明的。

但这货怎么不早点提醒我,快刷完了才说_(:з」∠)_


04


我需要打低星麒麟刷成就,就退了原来的阴阳寮,自己建了个新寮。不要问我为什么邀请了一根筋入寮,更不要问我他为什么会同意。反正他现在是我的副会。


一根筋平时从来都不说话,非常地高冷。不过每次我私敲,隔不太久他都会回复。虽然这人吧有时拧巴了点,但感觉还是挺可靠的。


眼看着他也快满级了,我就和他商量着组队刷魂十。游戏里说不清楚,我们互加了微信。他打字实在是慢,我就说咱们要不语音聊吧。然而开了语音对讲,半天没人回应。


聊天界面黑漆漆的。我只能看见屏幕上倒映的自己的脸,很帅但是很寂寞。


我终于忍不了了,挺大声地喊了句,一根筋你还在不在啊。

对面这才传来一男子的声音,问我谁是一根筋。

额,我一直搁心里头这么喊他,真没想到有一天会管不住嘴皮子,当着人家面这么喊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回过神来,我连忙道歉。

给人起这外号是不大礼貌,但我真不知道一大男的怎么会这么小心眼儿。任我说了一大通好话,写成演讲稿都特么得有两千来字了,当天他就没再理我……


第二天在游戏里,还是因为我给他送了个六块钱的好友福袋,这货才终于回复了。


他说,不许叫一根筋,叫我id。

我很委屈,你id是A啥K啥?我叫不来啊大兄弟!

他说,那就叫亚瑟。

我猜他起这洋名字肯定是想蹭欧气。没好意思告诉他,我爸退休后养的大金毛也叫这名。不过在我爸眼里,那亚瑟比我这亲儿子都亲。

哎,人还不如狗呢。


05


说实话,亚瑟的声音挺男神的,每个字的发音都特别地清晰标准。可问题就是太清晰标准了,老有种端着的感觉。和他说话,总感觉像对领导汇报工作似的。


之前我的id叫王霸之气怕不怕。先说好不许吐槽,就瞎起的没想太多,那时我打算以后改。进了游戏才发现,改名得花200勾玉,简直是一笔巨款。非洲人穷得连名儿都改不起了。


直到亚瑟开始在语音里喊我id的简称,王霸。

妹的,一口特仑苏的男神音一本正经地喊老子王八。我气得差点摔手机。但自从认识了亚瑟,我的忍耐力比原来好了很多,我知道他没恶意。

他就是一根筋,脑子不会转弯。


我让他别喊王霸了,单喊一个字就成。

他想了想喊了句,王?

……感觉怎么那么像我们家的金毛亚瑟。我问他自己觉得这么喊合适么。

他也觉得不合适,又想了想喊了句,霸?

我:唉,乖儿砸。


最后我被逼无奈改了名。花了200勾玉,这货又不给报销。

想想真委屈。


06


等公交的时候有点无聊,就掏出手机接着刷游戏。

我点开了地图找鬼王,无意中瞥见附近有个三根筋的头像,顶着那个我依旧叫不上来的id。


我使劲儿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一根筋竟然和我同城,而且就在附近。


我只听过声音,没见过他的真人。这货一直挺神秘的,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我愣没翻出半张照片。

四下张望了半天,我看见等车的人里好几个拿着手机,但不知道谁在玩游戏。偏偏这时候我等的那趟公交来了,我只好先上车。


我有点失望。有缘挨得这么近,却没把他认出来。


上车之后我找到了个靠窗的座位。隔着窗户,我还在看那群等车的人,猜想其中哪个是亚瑟。有个和我同站上车的老外坐在了旁边,我也没在意。


直到公交开远车站再也看不见了,我才想起来糟糕,五分钟的鬼王时间可能都过了。匆匆忙忙地打开游戏,奇了怪了,那三根筋的头像怎么还在我附近?


你在玩阴阳师么,身边的老外突然问。

他一开口我就傻了,不是因为他普通话标准,而是因为那声音就是亚瑟啊。

一根筋竟然是个外国人?!

还是个老帅的外国小伙。金发碧眼,五官立体,就是眉毛有点粗……粗得就像他那根筋。


你、你是亚瑟?我吓坏了,一开口都结巴。

他点点头,告诉我他是英国人,不过来了中国很多年。

货真价实的欧洲人啊!我一听,当时也不知道怎么脑抽了,问他可不可以蹭点欧气。

没想到这老外这么热情,对我说没问题。突然扣着我的后脑勺,把我脑袋按在了怀里。


我就这么蹭了一脸他身上的古龙水味儿,挣扎着把脸拔出来的时候,才想起来英国脱欧了。

科科,哪儿来的欧气哦。


-Fin-


评论(68)
热度(8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