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佛系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佛系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王家掌柜】随喜功德,善哉善哉


谢邀。挺奇怪这个问题怎么找到我的,哎呀,也许是和题主有缘吧。


最近忙工作,有些跟不上时代了。先确认一下佛系的定义,“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题主是这个意思对吗?那么我们的情况还挺符合的。

嗯,我可能就是那个佛系男友。



按惯例先介绍一下背景。答主男,和英国男友交往中。时间从大学算起,五年了。

那年我们专业来了一群交换生。大多是韩国人,零星三两金毛老外夹在里面,男朋友是其中一个。冥冥中自有缘分吧,我第一眼就看见了他。当时觉得好笑,这人眉毛怎么这么粗。不过欧美人种的优势摆在那儿,还是帅的。绿眼睛尤其好看。


我们选了几门相同的课,他总是坐我旁边,一来二去不熟也熟了。我英语还行,经常给他当翻译。后来出去吃饭看电影什么的,他都喜欢叫上我。那时我室友看到了,总爱拿我们开玩笑,说我和他老黏在一起,背影看着像对小情侣(我个子不算高,一直留长发)。


借他吉言,毕业后我们真地在一起了。


男朋友向我表白那天,我以为他在开玩笑。好啊,我幸灾乐祸地回答,想看他怎么收场。


Really?!——这是他的反应。


发现他的眼睛突然亮了,我才感觉不对劲。唉唉?他竟然是认真的。


说出去的话仿佛泼出去的水,我收回来也不是,再解释也不是。也许是猪油蒙了心,最后竟然嗯了一声。


答应了就试试看吧,我想。女生也好,男生也罢,中国人不错,外国人也OK;谈恋爱而已,随心随缘分嘛。反正这么熟了,也不用担心被骗。


男朋友也留在北京找了工作,但和我一个城南一个城北。白天见不着面,微信也不怎么联系,通常就午休时聊一会。第一条消息永远是他发给我的,聊天记录像下面这样:

男朋友:吃了吗?


我:嗯。


男朋友:吃了什么?


我:和昨天一样,静莲斋的外卖。对了,我还点了杯热奶茶,挺不错的。也给你叫了一杯,应该快送到你们公司了哈。


男朋友:已经到了……我以为送错了QAQ 刚刚给同事拿去喝了【我需要安慰.jpg】


我:没关系,我再给你叫一杯【乖,你想要什么我买.jpg】



不加班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吃晚餐。时间早我就随便下点面条,太晚了就带他下馆子打牙祭。不过英国人的味蕾结构可能不太一样。我最爱的海底捞他不感冒,偏偏和路边摊五块钱的凉皮fall in love。


那凉皮和我下的面条比呢?有一次我忍不住问道。


他想了想,说还是我的面条好。不管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我听了挺高兴。后来那一整个月,我们天天吃面条。


周末我们一起宅在家,他打游戏我刷剧。现在这老外算是半个中国通了,比我还了解当下的潮流。原来氪金抽卡打农药,现在把时间都给了吃鸡。自己的中文名还念不利索的这家伙,说起那句“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倒是顺溜得很。


那天他组着四人队的时候,突然来了个工作电话。没办法,我硬着头皮帮他顶上。他回来一看,乐坏了。频道里队友问我:你信佛吗,为什么不杀人?!


……玩个游戏而已,没必要这么认真吧。


男朋友马上换下我的班,憋着笑告诉我要是这么回答,对面一准得炸毛。他在频道里叽里呱啦扯了一通英文,队友一看竟然碰到了外国友人,没再计较。


我忍不住为他的机智竖起大拇指。



当然,老闷在家里也不行。上次我们约好下班后一起去看电影。不知怎么他迟到了两小时,电话也打不通,我就坐在附近的咖啡店里,一边等他,一边刷知乎、看新闻。


他终于出现的时候,满头大汗的。大概下了地铁就一路跑过来了。他向我拼命道歉,原来工作上有事耽搁了,手机也正好没电。我说没关系,你看,我也没生气。


他突然又闹别扭了,不满我对他的“漠不关心”。


我能说什么呢?只能夸他的中文越来越好了,成语也能用的这么地道。


我确实没担心他出事,而且相信他的迟到一定是有理由的。两小时说长不长,我可以等,如果他失踪了一天,那我肯定会去报警呀。


我们没赶上原本要看的喜剧,他又不愿白跑一趟,最后看了晚场的文艺片。答主是死脑筋的理科生,欣赏不来艺术的美,没到一半就睡着了。


男朋友大概是喜欢的。回来后还在和我说电影哪里哪里的镜头好,夸奖导演有灵气。我接不上话,只好笑笑。他开心就好,也算值了电影票钱。



刚刚在查佛系概念的时候,看到有个佛系买家的说法,顿时感觉膝盖中了一箭。从来不会联系卖家,不会点收货,都是自动确认好评,就算买到的东西不满意也不会退货,因为邮寄回去很麻烦——简直了_(:з」∠)_每一条都正中靶心


上周我在某宝上买睡衣,寄来的尺码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足足大了两号。我实在穿不了,正好当做圣诞礼物送给男朋友。


可被他嫌弃坏了呢。


那是件毛绒绒的熊猫睡衣,而他一直走型男路线。不过昨晚,我看见他还是穿了。说真的,有点感动。


写下来突然发现,这件事还可以拿去回答隔壁的问题,“什么时候你觉得自己的男/女朋友是爱你的”【有木有很机智(๑•̀ㅂ•́)و✧



总结一下,佛系恋爱和普通的恋爱也没什么本质差别。可能少了一些甜腻,少了一些争吵,不会动不动就搞得死去活来的。话说我常用的佛系三连,“都行、可以、没关系”,最近也被他学去了,还改进成了英文版本:“Fine,Anyway,Let it go”。


偶尔的争执也是有的,比如他执意要进(炸)入(掉)我们家的厨房。那就分房睡一觉,第二天就好了。



不知道这样的回答题主会不会满意,看到这里的你们会不会满意。最后送给大家一首《随缘》(音乐链接,可点开)吧:


来世间转一转,有悲也有欢


伸出手算一算,不过三万天


不欺人不自瞒,退后天地宽


得也好失也好,点赞你随缘



-Fin-



除了【佛系】,还有【魔系】【仙系】【道系】【儒系】,有人想看吗?






嘿嘿✧(≖ ◡ ≖✿)想看我也不写


评论(22)
热度(6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