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独家新闻(上)

* 照常傻白甜_(:з」∠)_

*《罗马假日》电影改梗

这次把亚瑟设定成了王子殿下 ⁄(⁄ ⁄>⁄ω⁄<⁄ ⁄)⁄ 缅怀自己死去的少女心


- - -

01


王耀把手揣进风衣的口袋,攥紧了里头五千里拉的纸币。


这是他现在的全部身家。今晚和同事们玩扑克,他的运气糟糕透顶,半个月的工资都输给了弗朗西斯那家伙。剩下这点钱,勉强够回家的路费和明天的三餐。


借口第二天还要参加的记者会,王耀推掉牌局,灰溜溜地先回去了。作为灰鸽子报社的记者,在主编尼德兰先生的手下可没有轻松的活计。


上午的时候,尼德兰把他叫进办公室,严肃交待了明天记者会的任务。这次英国王子访问欧洲的行程即将在罗马落下帷幕,明天是采访王子殿下最后的机会。尼德兰先生的原话是:“如果记者会上出了差错,就收拾东西马上滚蛋。”


王耀表面上接受了任务,内心里早就把那倒霉的英国王子骂了一百遍。嘿,你说这家伙闲着没事干嘛到处乱跑,还到哪儿都开记者会,尽会给人添麻烦。


他一路思考着从吸血鬼主编手里预支工资的可能,越想越头疼。走到最后一个拐角,不留神被脚边的东西绊了一跤。那竟然是个睡倒在路边的男人。


王耀暗骂了句倒霉,却还是伸手扶他起来。眼前金发白皮的小子除了一双加粗的眉毛,长得还不赖,脸庞的轮廓非常年轻,一身挺括的西装瞧着价值不菲,根本不像街头的流浪汉。


“嘿,醒醒!”


啧啧,八成是哪家偷跑出来的少爷。王耀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打算为自己摔伤的膝盖讹诈,哦不,讨要一点医药费。可这位小少爷好半天没睁开眼,身上只一股淡香水的味道,也不像是醉酒或者飞了叶子。


“喂小子,装睡也没用,你害我栽一大跟头必须赔钱!你钱呢?”


王耀提起他的领子,对着他的耳朵提高了分贝。那人终于掀起眼皮眺了他一眼。杂乱的刘海下,那双祖母绿色的眼睛倒映着路灯的光屑,除了迷茫只有不解。


“钱?钱都在霍华德那里……我从不带钱……”


王耀刚想问霍华德是谁,眼前的家伙身体向前一栽,直接靠在他的怀里,怎么推都推不开。


“喂喂,你醒醒!快起来!”


怎么折腾都没有回应,王耀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找找对方身上有没有钱包或者其他值钱的东西。他不是眼神不好瞧不见对方的腕表,可那表盘里外两圈闪瞎眼的白钻,万一是真的价格肯定了不得……


刚解开小少爷西装外套的纽扣,王耀还没来及做什么,街道对面巡逻的警察恰好看到这一幕,眨眼间冲到他们面前。


“你们做什么!”


“不不不,我可没偷他的东西……我们……”


王耀做贼心虚,看到巡警掏出腰间的警棍,赶紧为自己辩解,可一着急咬着了舌头,反而什么都说不出。


“同性恋也要讲基本法,怎么能当街做这种事!”巡警挥舞着警棍恐吓,“回家去随便你们怎么乱来,快走快走!”


哎?


意识到被误会了两人的关系,王耀刷地红了脸。然而记者的职业素养让他很快冷静下来,他当然不能解释自己刚才的行为是想要碰瓷,还不如将错就错,带着这家伙尽快摆脱眼前的巡警。


“抱歉先生,我们马上就回去……”


在巡警先生咄咄逼人的目光下,王耀赔了个笑,赶紧背起不省人事的小少爷。骨头嘎吱一声响,他挤出的笑都扭曲了。这人看着不壮,背起来才发现沉。


幸好剩下的路程没有多远,王耀很快回到了租住的公寓,马古塔街51号。不想让其他人发现,他轻手轻脚地拉开铁门。可今天他算是倒霉到家了,一进门迎面就撞见了房东基尔伯特。


“哇啊啊!阿耀你从哪带了个男人回来!”


王耀心累,压根不想解释,装作没听见基尔伯特的声音,背着人闷头就往二楼跑。


被他落下身后的基尔伯特没读懂空气,依旧热情地提出帮忙:“你背着他挺累吧,需不需要本大爷搭把手?”


“不用不用!”


“这又不是女朋友,你怎么还不舍得让别人碰……天呐,难道是男朋友吗!阿耀看不出你这么……告诉我告诉我,什么时候有的?”


这粗神经的家伙根本不知道收起嗓门,一通嚷嚷之后,整栋楼的灯都亮了。


王耀踉跄了一下,差点没从楼梯上滚下去。


太好了,现在邻居们都知道他半夜拖回个男人,就差把出柜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02


王耀把小少爷拖上二楼,丢在房间的沙发上。


他按着起伏的胸口,好半天才平复气息。公用的厨房浴室都在楼下,他租的单间根本没有客厅和卧室的区别,沙发、书桌和床铺全部挤在狭窄的一间房内。虽然拥挤但布置得整洁干净,这都得益于主人的洁癖。


出了一身热汗,衬衫黏在身上很不舒服。王耀反锁上房门,抱起睡衣睡裤下楼冲了个热水澡。再回到房间时,发现那人竟然睡在他的床上——


穿着脏兮兮、在马路上摩擦过的衣服,睡在他的床上。


一句“混蛋”差点脱口而出,意识到声音太大会影响到其他租客,王耀捂住嘴,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他把鸠占鹊巢的家伙转移到沙发上,动作相当粗暴。换上新的床单和被套,已经到了半夜两点,身心俱疲的王耀爬上床,一觉睡得很沉。


醒来时,墙上挂钟的指针已经走过了十二点,根本不可能赶上王子殿下的记者会。王耀一转头,看到沙发上的小少爷依然睡得很香,那一脸人畜无害的表情,气得他只能捶床。


……遇见这家伙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王耀叫了辆出租车,匆忙赶到报社。站在主编办公室紧闭的门前,心脏砰砰直跳,敲门的手半天无法下落。


这时木板门从里推开,差点没撞到他的鼻子。


弗朗西斯走了出来,拍拍他的肩膀,递来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今天股市暴跌,里头那位心情不好,哥哥我只能祝你好运。”昨晚牌桌上法国人意气风发的样子犹在眼前,现在满脸写着沧桑,显然作为报社的摄影师在主编那也没讨着好果子吃。


“……谢谢。”


All men are mortal.(人固有一死)


王耀默念着这句话,深吸一口气,走进主编办公室。办公桌后的尼德兰先生叼着雪茄,面无表情地招呼他坐下。


“今天的记者会——”


“非常成功!”没等主编问完,王耀决定抢答,一本正经地描述起记者会现场的情况,“虽然我们站在使馆会客厅里足足等了半个小时,王子殿下才露面,但他对媒体界人士非常友好,耐心回答了每一个问题……”


“继续说啊。”


“您还想听什么……”王耀很快编不出词了,掌心全是汗。


尼德兰才不慌不忙地拿出一份报纸。


“你看看这个。”


那竟然是他们报社的竞争对手出版的报纸。王耀一看头版新闻的标题,一颗心顿时凉了半截。什么倒霉王子啊竟然突发急病,取消了今天的记者会!


之前的一百遍果然骂得太少了!


刚刚的话成了不攻自破的谎言,王耀只得承认自己的失职。他不由得想起害他睡过头的罪魁祸首,那个在他临走时依然躺在沙发上熟睡的小子。因为贪图便宜,想从那人身上骗点“医药费”才把他带回家,现在却弄巧成拙,搞砸了自己的饭碗。


自作自受,他其实清楚,最该骂的人是自己。


“非常抱歉,我今早睡过头了。”


“没关系,以后你将有的是时间补充睡眠。王先生,”尼德兰做出送客的手势,“恭喜你被解雇了。”




王耀心灰意冷地回到座位准备收拾东西,不经意间再次瞥见了从主编办公室带出的报纸。新闻里有一副插图,是王子殿下的正装照。


似乎摆脱了英国男人发际线的诅咒,照片上的金发小哥出乎他意料地帅气,只是看着莫名眼熟……


王耀仔细一想,这粗眉毛不是和昨天捡到的男人长得一模一样吗!


这是最后的机会!能不能保住记者的工作全靠这个倒霉王子了。


王耀担心出门前有没有锁好房门,首先给基尔伯特打去电话,拜托他看好自己的“男朋友”。挂断电话,他马上回到了主编办公室。


“我以为刚才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还来干什么。”尼德兰抬起头,皱眉看着他。


“记者会这件事的确是我失职。但是主编先生,如果我能采访到王子殿下的独家新闻呢?”


不出所料,鲨鱼嗅到了血腥味,尼德兰注视他的眼神都变了。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非常愿意了解一些有趣的细节。”



03


基尔伯特端着猎枪守在门口,把赶回来的王耀吓了一跳。


德国人的靠谱有口皆碑,就是有时可能太实诚了……他哭笑不得地感谢了基尔伯特,后者凑到他耳边,神神秘秘地问道:“是你昨天带回来的男人,他身上有问题对么?”


“你都知道了?”难道基尔伯特也看到了王子的照片?


“本大爷猜到的!那小子看着就不像个正经人,阿耀你不用瞒着我,他是骗财还是劫色了?本大爷一定帮你讨回公道!”


“没有没有!你怎么又误会了!”


王耀被对方丰富的想象力打败了。他不方便说出真相,好在脑子转得快,解释说里头的人是他贪玩的表弟,从学校偷跑出来被他恰好抓到,不看好又让他跑掉的话没法和他的父母交待。他的演技骗不过狐狸似的主编,应付基尔伯特还好绰绰有余。


王耀回到屋内,小少爷安稳的睡姿几乎和他离开时一模一样,看来丝毫没有被门外发生的闹剧打扰。


他在沙发旁蹲下,轻轻喊了声王子殿下。对方在睡梦中竟然有了反应。这下王耀终于确认,自己不小心捡到的小少爷就是对外谎称生病的倒霉王子。


怪不得他昨晚一直输牌,原来运气都用在了这里。一向吝啬的主编竟然为他的独家新闻提出了五千美元的报酬,这倒霉王子现在可是他的摇钱树。


额,如果王子殿下醒来发现自己让他睡在沙发上,会不会产生什么不该有的小情绪?看王子殿下的高鼻梁和薄嘴唇……没准比谁都小心眼。想到这点,王耀顾不上以往从不让外人睡自己床上的习惯,把人弄回了床铺上。


“做个好梦,我的五千美元殿下。”


王耀为他的摇钱树掖好被角,掏出手机“咔嚓”拍下了对方熟睡的照片。



04


亚瑟做了一个古怪的梦。


梦里他的事务官霍华德第一百零一次无视他想去参加舞会的愿望,报告完无聊的日程安排,就带着女佣和私人医生一起退出了他的卧室。他们以为不让人省心的王子殿下在服下镇定剂后,可以安稳地睡上一觉,没想到亚瑟只是装睡骗过了他们。他趁所有人离开后换好衣服,翻窗跳出卧室,藏在运送食材的卡车上离开了使馆。


没过多久,镇定剂起效了,他趁着还算清醒的时候跳下卡车,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迷迷糊糊睡在了街边。然后来了个很吵的家伙,扎着小辫子也不知道是男是女,再然后——


他睁开眼,头顶出现了陌生的天花板。


亚瑟发现自己没有睡在大街上。身下是张不大的单人床,床边坐着的人应该就是那个很吵的家伙。昨天意识朦胧间,他只留意到那个亚洲人的辫子,今天仔细一看,对方毫无疑问是个男人,五官柔和而不失英气,分开来看都很精致,凑在一起给人的感觉也非常自然。


原来这一切不是梦,亚瑟的心情十分感慨。他真地逃出了使馆,以往二十三年按部就班的人生中,这无疑是最大胆的一次举动。


“你终于醒了,要喝点水吗?”


“谢谢……嗯,抱歉先生,我想先知道这里是哪,还有你是谁?”


王耀隐瞒了自己的记者身份,也省略了昨晚想要碰瓷的部分,只说因为担心他睡在街上不太安全,才把他带了回来。


“对了,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呃……我叫亚瑟。”


亚瑟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本打算胡编一个名字,可从小到大他几乎没有撒谎的经验,沉默了两秒后说出的还是真名。


反正世界上叫亚瑟的人很多,他想,不会那么倒霉被认出来的。另外,王耀的长相让他觉得不是坏人。虽然一直受到的教导是不应以貌取人,但人类本质是视觉动物,他忍不住放下了几分警惕心。


“谢谢你让我睡在你的床上,”亚瑟跳下床,披上自己的外套,“睡那张沙发一定很不舒服。”


看见沙发上散落的枕头和被褥,亚瑟以为昨晚王耀睡在那里,而把床让给了自己,对王耀的好感度又上了一级台阶。


“咳咳,那没什么……我平时也经常睡沙发。”


不明真相的亚瑟没有看出王耀脸色的不自然。他瞧见墙上的挂钟,才发现自己竟然睡到了下午。如果霍华德知道,一定免不了半个小时的说教。


幸好现在他完全自由,再也没有其他人的干涉。


“今天天气真好……”亚瑟扭头看向窗外。这一带多是低矮的民房,阳台上种着花草,外墙漆成白色,在晴空下仿佛发酵出牛乳的香味。


“我想住在这里一定很有趣,但现在我必须要走了。”



05


王耀送亚瑟下楼,等他走远后偷偷跟了上去。


王子殿下可能是第一次单独上街,路过的每一家店都忍不住进去瞧一下。王耀躲在一旁的水果摊前暗中观察,忍不住腹诽这倒霉王子平时习惯了保镖护卫,连基本的安全意识都没有,完全没有自觉他的穿着打扮有多么容易引起小偷的注意。


不过,王耀记得王子殿下身无分文,怕是要把小偷给气死。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差点笑出声,背后突然有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


“先生,你站在这里半天了,到底买不买我的水果?”


“抱歉……”


摊主很不高兴,逼着他买了一整袋苹果。王耀走到一旁,把碍事的苹果分发给路边的小孩,回头一看糟糕了,他的五千美元不见了踪影。


四处寻找无果后,他来到了人最多的广场。这里聚集着一群街头艺术家,靠美术和音乐吸引着各国游客驻足。王耀安慰着自己,他的五千美元肯定喜欢这样的地方,他只要守株待兔。


“嘿王耀,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


“是啊,这太巧了,我也没想到……”


兔子来了。王耀悬着的心总算落地。被他的五千美元先找到是什么感觉?非常安心,却有点不甘心。


“你在这做什么?”


而他的五千美元似乎有点多余的好奇心。


“嗯……是这样的,我本来约了朋友在那边的咖啡馆见面,但那个人放了我鸽子,”王耀只好为自己的出现临时编造借口,“既然这么巧遇见你,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陪我喝一杯咖啡?”


王耀很快开始后悔自己的多嘴。


这套明显是寒暄的说辞,一般人都会有礼貌地拒绝。可他忘了面前的王子殿下哪知道民间疾苦,这家伙压根不按套路出牌,一点也不嫌弃平民咖啡馆……


“当然,我们现在就去吗?”亚瑟想也没想地同意了。


王耀只好带着亚瑟走进了路边的咖啡馆。


瞄了一眼价目表,王耀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他身上只剩下可怜的两千里拉,换成美元的话只有一块五。只能祈祷王子殿下能够体恤平民,点杯便宜些的饮料。


“你想喝点什么,我和你一样就好了。”


他的五千美元难道有心电感应,读懂了他的想法?


“我还没有想好……”


即使最便宜的拿铁也要一千里拉,双份就会让他倾家荡产。王耀正纠结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


“小耀?哥哥我怎么不知道你新交了一位小男友,是不是有点不够意思啊。”



06


王耀没想到在这会撞见弗朗西斯。


虽然这间咖啡馆正是弗朗西斯介绍给他的,可在他的印象中,法国孔雀是不折不扣的夜行动物,怎么可能出现在下午三点。


“早上被骂得够呛,急需一杯醇香的Espresso来安抚哥哥我受伤的心,小耀难道连你都不理解我吗?”


“理解理解,我也一样。”


王耀为弗朗西斯和亚瑟做了介绍,三人各自点单。王耀暂时不再担心钱的问题,不够的话可以向身边的弗朗西斯借一点。


“原来不是小耀的男友啊。”弗朗西斯的语气充满遗憾。


王耀白了这八卦的家伙一眼。还好对面的王子殿下在公众面前一向支持同性恋的平权运动,不会因此产生什么偏见……应该不会的吧?王耀心里突然没底,因为他发现他的五千美元此时脸红得不太正常。


“哥哥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是在哪呢……”弗朗西斯打量着亚瑟,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


“怎么会呢,啊哈哈。”亚瑟紧张得半死。他出来前特意打理过刘海,完全遮住了自己标志性的粗眉毛,不会被认出来的吧……


“啊!”


弗朗西斯突然大叫一声,亚瑟还以为被他发现了。真相却是三人围坐的圆桌底下,王耀狠狠踩了弗朗西斯一脚。


“弗朗你是不是有点不舒服?”王耀关心地问道,“我陪你出去透透气吧。”


“不是……哎?”


王耀架起弗朗西斯,一面不由分说地推着法国人往外走,一面回过头,对他的五千美元抱歉地笑了笑:“我们失陪一下。”


“好……”亚瑟迷迷糊糊地点头。




两人来到室外,弗朗西斯揉着被王耀捏疼的肩膀,脸色无奈又委屈。


“小耀你今天很不对劲啊,是不是发烧了出门忘了吃药?”他说着伸出手,想要试探王耀额头的温度,被毫不留情地拍开了。


“滚蛋,你才忘了吃药呢!”


王耀心里盘算了一下,决定向弗朗西斯摊牌,“这么给你说吧,我想搞个大新闻。”


“看来比发烧还要严重……”弗朗西斯说着掏出手机,准备拨打医院的电话。


“喂喂!我是说真的!”


-TBC-


接:下篇


亚瑟:道理我都懂,为什么我拿了原女主的剧本???

王耀:哦,所以你对我演男主有什么意见?

亚瑟:当然没有,你开心就好【言v言】英式乖巧.jpg



评论(11)
热度(4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