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又一次失败的召唤

前文:记一次失败的召唤

总算把这个秦耀的坑填起来啦_(:з」∠)_但是写得不好


---

01


我是谁我在哪……胡子在做什么?


亚瑟目瞪口呆地看着对面的弗朗西斯,对方一身亮粉色的裙子让他产生了自戳双目的冲动,更别提弗朗头顶五彩缤纷的一堆珠翠。他在哪里见过这东西,好像叫做旗头?


这里似乎是王耀家的宫殿。再一看身边,一坨粉蓝色的阿尔弗雷德和一坨淡紫色的伊万也是相似的打扮。亚瑟惊恐地低下头,瞥见一块蛤蟆绿的衣角。他马上闭紧眼睛,不敢再细看。


“爱妃可是身子不妥?”


这熟悉的声音是……


他浑身一颤,睁眼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坐在龙椅上的不是别人,正是王耀。


亚瑟浑身冷汗地惊醒了过来。


02


亚瑟把最舒适的主卧让给了穿越来的皇帝王耀,自己睡在客房,因为认床的毛病半宿都没入睡。后半夜好不容易睡着,竟然做了这么一个惊悚的梦。


“……所以你把QIN Dynasty(秦朝)错拼成QING Dynasty(清朝)然后Google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宫斗剧穿越剧,于是做梦想当朕的爱妃?”王耀憋笑憋得很辛苦,但依然不忘教训亚瑟,“你学中文都几十年了,怎么还不会分前后鼻音!”


“我们跳过这个话题,”亚瑟干咳了两声,“先谈正事。”


“又出什么情况了,你还没有把过去的我送回去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魔法阵不起效果。他依然留在我家里。”


亚瑟向王耀解释道,他试图用传送魔法将秦朝皇帝送回他原本的时代,可是魔法阵除了发光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呵呵。原来又是你在用魔法,怪不得呢。”


“什么?”亚瑟不明白王耀的语气为什么突然冷到了冰窖。


“你很快就知道了。”王耀转身看着躺在床上暂时昏迷的家伙,“我给你快递一个好东西过去,记得签收。”


“如果能活到那个时候,我一定签收啊。现在皇帝要以欺君之罪砍我的脑袋,你能过来劝劝他吗,喂?喂喂?亲爱的你不能见死不救……”


对面已经挂断了。


亚瑟不明白自己又犯了什么错。古代的王耀还没解决,现代的王耀好像也生气了。


03


时间倒回一个小时前,亚瑟启动魔法阵的同时,王耀难得悠闲的泡澡时间发生了变故。


理论上安保措施严密的住所不可能有外人进来,可是隔着透光的浴帘,他分明看见了一个可疑的人影。王耀立刻从浴缸里起身,扯过浴巾围在腰上,顺手拿起浴室清洁喷雾作为防身武器。


“谁在那里?”


换用英语重复问题,他得到的回应是几句粗俗的俚语。对方耳熟的声音让他想起来了一个粗眉毛的家伙,可是自称绅士的亚瑟绝不可能使用那样的口吻。


在对方把浴帘掀开的一刻,王耀按下了手中的喷雾剂。闯入浴室的男人捂着受伤的右眼叫骂了一句,随后扯去左眼的眼罩,凶狠的视线钉在王耀身上。


“该死的女巫你对我做了什么!”酸痛的眼球让海盗把喷雾剂当成了可怕的毒药,而拿着毒药的人披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在他看来是恶毒的女巫。


“睁大你的眼睛看清楚我是男的啊!等等……亚瑟?”尽管16世纪的海盗装扮让那个人的气质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王耀依然认出了他的粗眉毛,“你在搞什么啊,cosplay?”


“你是谁!为什么认识我!”


“……你不认识我?”


看来眼前的亚瑟并不认识自己,王耀有了个大胆的猜想。可来不及等他发问,那家伙已经扑了上来抢夺他手里的喷雾剂。他完全不理解亚瑟为什么对这瓶平平无奇的喷雾那么执着,把它远远丢出了浴室门外。


“想要就去捡吧。”


王耀只是想把他支开,没成想这句话引起了误会。他看到恼羞成怒的亚瑟似乎要掏枪出来,出于正当防卫,只好抓住亚瑟的胳膊使出了一记过肩摔。


只听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海盗头顶的三角帽飞了出去。亚瑟的后脑勺和他身后的浴缸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看着留在浴缸白瓷上的血迹和晕过去的家伙,王耀意识到这回的麻烦不小,赶紧打电话叫来私人医生处理。


包扎好头部的伤口后,仍处于昏迷状态的男人被他扔到了床上休息。王耀趁机拨通亚瑟的电话,这才证实了自己的猜想。


床上的人是四百年前的亚瑟·柯克兰,那个无法无天、嚣张暴力的海盗头子。


04


亚瑟万万没想到王耀让他签收的礼物有这么大。


What a big surprise!


当他兴高采烈地拆开包装,看到那两米见方的铁笼子里被粉红丝带牢牢捆住的另一个自己之后,尖叫声差点掀翻柯克兰宅邸的屋顶,也惹怒了坐在一旁的皇帝王耀。


“你为何如此失礼!”


在亚瑟家生活了半个月的皇帝陛下叼着一支555,不仅学会了抽烟,已经完全是现代人的装扮。亚瑟为他订制的西装非常贴合他的身材,比起现代王耀惯穿的较为休闲的美式西服,英式剪裁更能凸显出笔挺的肩部和细窄的腰线。配上皇帝过腰的长发和充满压迫感的眼神,整个人透着一股冷厉的气质。


“陛下恕罪,我……”


亚瑟还没来得及回应,身边被尖叫声吵醒的海盗已经向皇帝陛下投去了阴鸷凶狠的目光——他认出了那人就是打晕自己的“女巫”。


“从没有人敢这样看着朕。”皇帝王耀丢下烟头,用皮鞋狠狠碾灭了那一点脆弱的火星。


陛下地板很贵的,烟灰缸不就在您面前么……


亚瑟虽然心疼但是不敢出声,仿佛身处黑帮火并的现场,明显察觉到海盗和皇帝对彼此的敌意和空气中弥漫的硝烟味道。他还在犹豫要不要放出打开笼子中二期时的自己,却忘了柯克兰船长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不知什么时候海盗已经解开了捆住双手的丝带,从铁栏的空隙中伸出手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带。毫无防备的亚瑟被揪到笼子边上,整张脸瞬间被栏杆挤压变形。他好不容易拔回自己的脸,手里的钥匙已经被海盗抢走了。


真不愧是年轻时候的我。亚瑟揉着脸颊上被压出的印痕,有些骄傲地想。


海盗不屑地哼了一声。他深深看了亚瑟一眼,眼神分明在说:未来的我怎么混成了这幅没用的样子。


05


“先生,您是否遇到了危险?”


“没有没有,你们千万不要进来!我只是……只是在打蟑螂!没错,打蟑螂!”


负责保卫柯克兰宅的特工监测到了屋内的异常情况,亚瑟只好想方设法地搪塞过去。他怎么能说这一切都是因为过去的英/格/兰/王/国在和大/秦/帝/国干架呢。传出去是要引起轩然大波的。


亚瑟感到欣慰的是,他已经藏好了皇帝的宝剑,家里的猎枪和手枪安全地收在保险柜里。王耀把海盗送来的时候,也没收了他身上的武器。因此此刻两人能拿来搏斗的只有嗓门和拳脚,杀伤力尚且在可控的范围内。


因为语言不通,亚瑟成为两人打架时的翻译。他尝试过拉架,结果是两眼各挨了皇帝和海盗的一拳,不用化妆都可以出门cos大熊猫。等他们停手的时候,亚瑟郁闷地发现自己受的伤竟然是三人中最重的。


年轻的皇帝和海盗都亲身经历过无数次战斗,打架的功夫不赖,闪躲的本事更好。一场闹剧般的搏斗下来,也只是出了身汗弄乱了衣服,拳头擦破了点皮。末了两人相视一笑,倒是有点惺惺相惜的意味。


在巧合——现代亚瑟不让人省心的魔法——之下,皇帝和海盗相遇在这个不属于他们的时代,认出了彼此国家的身份,在对方身上看见了和自己相同的野心。


这回不仅主卧没了,客房的床也被年轻时的自己抢去了,到了晚上,亚瑟只好睡在沙发上。


06


王耀终于找到空闲来到英/国的时候,正是亚瑟画好了新版魔法阵打算把两人送走的那一天。


“你的魔法阵……”


“放心吧,他们回到原来的时代后不会再有这边的记忆。”


“那就好,我们可不能改变历史的进程。这段时间两位大爷可把你折腾坏了吧?”王耀拍了拍亚瑟的肩膀。


亚瑟叹了口气,一切尽在不言中。


“不过有一件事,我还挺开心的,”亚瑟说着,看向了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向地球仪扎飞镖的海盗,“终于有人夸了我做的食物味道不错。”


呵呵。王耀心想那人可是有着和你一模一样的味蕾啊。不过这回他并不想打击亚瑟的自信,话到嘴边改成了:“照顾这两个不懂事的家伙,辛苦你啦。”


王耀几乎是靠在他耳边说话,亚瑟感觉到他呼吸间温热的气息,微微有些脸红,“这点小事还不至于难倒我。”


“你觉得过去和现在的我,哪个更好?”


亚瑟没料到王耀会问这个问题。过去的王耀如出鞘的宝剑,让人移不开视线却难以接近,洗尽铅华后,才有了现在这一身淡淡的茶香。


“哎呀一不小心问了个傻问题,肯定是传染了你的智商。”王耀开着玩笑后退一步,拉远和亚瑟的距离,“不用说了,我已经知道了你的答案。”


07


终于用魔法阵送走了过去的自己,亚瑟和王耀还来不及高兴,就发现魔法阵的中央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人影。


“……”


“这是……小时候的你?”


相比亚瑟满脸的无语,王耀的表情很是惊喜。他走过去抱起了蜷成一团的小亚瑟。小亚瑟还在睡觉,应该是睡梦中被召唤到此处的。王耀一看他满身的伤痕,果然验证了小时候这家伙经常被欺负的历史。


“我马上把他送回去。”亚瑟已经积累了好几次经验。这回他肯定自己能在一天内完成魔法阵。


“等等,我倒是觉得可以让他在这里多留几天,”王耀看着小亚瑟的睡颜,似乎想到了什么,“你让他多留几天,我就在你家多住几天好不好?”


亚瑟哪里会说不好。他和王耀多少天都是靠电话联系,会议上见个面也总是马上就分开,正愁没有相处几天的机会。


-Fin-


本来应该写海英和秦耀的对手戏的😢但这篇设定上有缺陷,他们语言不通怼不起来啊啊啊啊 〒▽〒 我错了

评论(19)
热度(3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