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联耀】我的四位老外室友(06)

前文: 01  02  03  04  05


* 耀君视角,吐槽向

* 06继续好茶组,结尾露总出场


---

06


支教的头几天,天天想这没网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可大半个月眨眼过去,眼见和同学们分离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心里还真有点舍不得。


最后一周要去两个孩子的家里家访,一问地址,离学校竟有近十公里的山路,难为这两孩子每天四点不到出门才能赶上八点的课。


我从老乡家好不容易借来一辆自行车,绑了条矮板凳当后座。龟毛的英国小哥觉得这交通工具太玄幻了,打死也不肯坐后面,又不肯骑车载我。最后没办法,这唯一的一辆车只能让给其他队友,我随他搭乘11路公交——两条腿走呗。


徒步翻山越岭,累是累了点,可一路呼吸天然氧吧的空气,当成锻炼也不错。路过几片翠竹林,我让亚瑟放轻脚步,开玩笑说不定有熊猫在里头睡觉。呵,这傻老外一脸郑重,竟然还真信!


我们给走访的学生送去书包和文具,拍了几张合照留念。没好意思留下来吃午饭,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啃了两片面包,还没吃完就撞见一场劈头盖脸的雨。


路上没处躲,雨又不见停。我刚提醒走在前面的亚瑟小心脚下,没想到自己一脚踩空,从山坡滚下摔了一身泥。


亚瑟跟着跳下来,要扶我起身。我想起他的洁癖,现在满身脏得自己都嫌弃,不好意思搭上他递来的胳膊,就想自己站起来。这时右脚腕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疼得我两眼发黑直抽冷气。


我直觉坏了,可能是骨头裂了。


不知道我那时的表情多狰狞,把万年淡定的英国小哥都吓着了。他跟雷劈似的愣了两秒,才找回使用中文的能力,说我背你,先去山下的医院。


我让他扶着我就好,我可以单脚跳。


不是我不信任他,可他那身板儿比起阿尔弗和伊万吧差起码两个size,而从这下山还有六公里,客观条件不允许啊。


英国小哥当时气得就不吭声了,冷着脸俯身背我。我害怕再挣扎伤着骨头,只得屈从。侧脸瞥见他严肃的表情,莫名叫人安心,可带着一身新鲜的黄泥蹭上他看起来就不便宜的衬衫,这次人情欠大发了让我很头疼。


“回去我帮你洗干净……”我估计这么脏洗衣店都不爱收。


“我说过我的衣服不要你洗,不过你要特别想洗……也不是不可以。”


没想到他这次改了口,愿意给我个机会,真是让人捉摸不透。我趴在他不厚实却可靠的肩膀上,最后不知是累得睡着了,还是疼得晕掉了……


再醒来已躺在了医院,右脚被高高吊起,支教的队友和老师在我床前围了一圈,唯独没看见亚瑟。


我问,他人呢?


队友乐呵呵地告诉我,这人爱干净,回去洗澡换衣服了。


遗憾的是,后来我再没见过亚瑟那天穿的衬衫,也没有把它洗干净的机会。


我拄着单拐回到学校,因为这次“工伤”被评到为优秀支教队员,也算是因祸得福,拿到了两百块奖金。当然了,为表团员的高风亮节都捐给了这所小学。


支教的最后一天,我们穿着学校发的白T恤,上面签满孩子们亲笔写的名字。围着亚瑟的那群小家伙哭成了一团,我看见他咬白了嘴唇,偷偷跑了两次厕所,出来眼睛都是红的。


原本答应陪他去熊猫基地当志愿者,可因为脚伤卤煮只能食言,反倒让亚瑟担心我一人不方便,要护送我回家。


说什么我都不能让他错过心心念念的胖达君,再欠一份人情啊,所以卤煮买了中午的车票骗他说是晚上,一个人先溜了。


为此英国小哥不顾形象,在QQ群里用表情包疯狂刷屏,表达他被抛弃的愤怒。身为群主的我坐在火车上,一点开烧完了半个月的流量,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马上给他按下禁言。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坐了一下午高铁,傍晚到达无比亲切的家乡车站,我正因为回家的喜悦之情一蹦一跳地拄着拐,突然瞥见出站口有个异常熟悉的背影。


那少见的银发,一米九往上跑的身高……开玩笑的吧?为什么理应回到莫斯科的伊万同学会出现在我家这边的火车站?


-TBC-


露总压轴╰(*°▽°*)╯开始霸道总裁线

法叔是不一样的美男子,留在最后


评论(11)
热度(5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