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联耀】我的四位老外室友(05)

前文: 01  02  03  04


* 耀君视角,吐槽向

* 05继续好茶组  


---

05


我们到的小学只有一百来号学生,相邻的两个年级分成一班,支教队员每两人带一个班。我拉着亚瑟选了一二年级的1班,心想年纪小的心思简单更听话(后来证明我错得离谱)。不过他作为唯一的外教,也是我们队里的吉祥物,因为太受欢迎不得不三个班轮流跑。


亚瑟的中文水平还不错,偶尔卡壳也不太影响交流。可按照带队老师传达的上级旨意,我们必须给他当翻译,他的第一堂课便由我陪同。


说是翻译,不过是搬把椅子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和小朋友们一起听课。英国小哥相当注重仪容仪表,第一天上课穿件白衬衫还打了领带,往讲台上一站,清爽得像从偶像剧里直接走出来的男二号。


当然,比起帅成男一号的我还是差点。


这里的学生基础比不上城里的孩子,从最简单的二十六个字母教起,亚瑟带着他们背了半堂课。我有幸沾光,第一次听到英国人现场演唱的字母歌,竟然有点好听……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后来亚瑟拿着一堆字母卡走下讲台,要和小朋友们互动游戏。


……难不成英国小哥出门忘了带结界?


小朋友们多半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一个外国人,在最初的犹豫过后一个接一个贴到他身边,有个小胖子粘的特紧,几乎成了英国小哥的腰部挂件,看得我心里直打鼓。仔细辨认当时亚瑟的表情——隐约皱起的眉毛,不太自然的微笑,估计他也在紧张,但还是很努力想做好这份老师的工作。


说实话,我非常意外。英国小哥被我用胖达君掉上钩后,从没表现出对支教活动本身感兴趣,现在却这么用心,为此勉强自己做平时最不擅长的事情,简直让我刮目相看。只是——好像矫枉过正,他对待这群小家伙,有些太软太好说话了吧。


按我的经验,这样下去他八成要被学生反过来欺负。


山区的学校上学早,一二年级的小孩才五六岁,还不那么懂事。不出我所料,没开结界的亚瑟一点也不让人害怕,课上纪律就守得不太好,好在我坐在后面镇场,可下课铃一拉,场面瞬间失控。


有的一听亚瑟下节课不在马上哇哇大哭;有的扯衣袖抱大腿愣是不让他走;有的跳起来想去摸摸他的粗眉毛;还有的……画面太美,我捂着笑疼的肚子都快不敢看了。


英国小哥深陷在层层包围圈中,向我投来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眼神。


笑岔气的我调整呼吸,慢慢杀入敌军的包围圈——


“大家听话啊,先让眉毛老师去其他班上课吧”


“不要哭不要哭,眉毛老师下午还会来的” 


……


然并卵,该哭的还在哭,该闹的还在闹,我家的猪崽儿这下变成被拱烂的白菜地了😂但还好我终于挤到猪崽,哦不,亚瑟的身边。只等预备铃一响,我趁着空隙拉起他的胳膊转身就跑,出了教室门我反手一推亚瑟的肩膀,让他先去上课。


你先走,我断后!这么霸气的台词说出口,卤煮当时心里很有些小激动,转身面对追来的千军万马,满心把自己想象成义薄云天的大侠……之后的故事就不提了_(:з」∠)_


白天逞英雄一时痛快,晚上就只剩下了痛。卤煮胳膊和手背上被挠破了好几块皮,说起来小朋友们也不是故意的,只是没剪好的指甲杀伤力有点可怕。


精致的英国小哥拿出随身行李里的创口贴,递给坐在床上的我。他张了张嘴,半天没挤出一句话。


欠别人人情的时候,我的心里也会有点不舒服,我寻思现在的英国小哥就是这情况,觉得有些对不起我,在纠结该道歉还是道谢。


身为502和蔼可亲,善解人意,通情达理,帅气与智慧并存的寝室长,都经历过阿尔弗和伊万互怼时的暴风雨了,安抚人这点小事还难不倒我。


我起身拍拍亚瑟的肩膀:用不着创口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昨晚多亏你替我挡蚊子,这算我还你人情。


这间美其名曰教职工宿舍的小黑屋,窗上的纱帘不知何时破了个大洞。天色一暗,疯狂涌入的蚊子大军面前,Six God几乎不起作用。几个队友都被咬得嗷嗷叫,最惨的就是睡在我身边的英国小哥,不知道他什么血,可能尝起来特别甜。


全托他的福,我奇迹般地一口没被咬,一觉睡到天亮。不过很奇怪他都被咬成那样了,一整晚我却没听见他打蚊子的声音。


总之纱窗修好之前,卤煮还要仰仗这个肉盾呢。


-TBC-



后文:06

评论(11)
热度(5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