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I'll try anything once

*傻白甜段子


---

“这里是The Gilbird Show,欢迎各位继续收看本大爷的脱口秀节目!女士们先生们现在让我们欢迎来自西敏市的亚瑟·柯克兰先生上台!”


主持人基尔伯特向观众席飞去手中的提词卡,爆发出一串惊人的语速。在观众的掌声中,一位西装革履、手捧玫瑰的男士走到台前。灯光师毫不吝啬的打光追随着他的脚步,亚瑟的满头金发比他手中的玫瑰还要亮眼。


“欢迎你,亚瑟。”


“谢谢。”和主持人握手后,亚瑟在场中的皮椅上坐下。笔挺的坐姿体现出英/国绅士良好的家教,但从他紧握着那束玫瑰有些无所适从的双手,还是看得出来初次登上电视节目的紧张。


亚瑟注意到在他身边还有把空椅子,而基尔伯特只是站在他面前,看来那把椅子是为了另外某个人准备的。


应该就是,他所期待的那个人。


亚瑟咽了咽口水,按下起伏的心绪,重新回过神来的时候,基尔伯特已经向观众们介绍完了他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天他来到这里的目的。那就是和自己恋慕已久的一位网友在现实中相会。


“所以亚瑟,之前你们只在网上来往?”


“是的。我和她在网上已经聊了挺久了。我是在学习中文的网站上和她认识的。”说到自己喜欢的女孩,亚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她是个亚洲人,很漂亮的亚洲人。身材苗条,一头长长的黑发,总之非常……非常漂亮。”


“我们不如这样……”接收到场下导播的指示,基尔伯特原本面对着观众,现在转过身来看向亚瑟,再次向这位节目嘉宾确认他的个人情况,“你从没见过她是吧?”


“从来没有。”亚瑟摇头。


“那么我想让你先离开一下,让她出来先和观众们见个面。然后我们再来一起见证你们的相会,这也会是你人生中的一个美妙时刻吧?”


节目组并没有和亚瑟提起过这样的安排,是临时决定,还是有意瞒着自己?


“……好的,多谢。”亚瑟犹豫了一会儿才点头同意。他有些忐忑地起身,踱步下台的时候,身后传来观众们的掌声和基尔伯特的声音:“我们很快会让你回来的。”


“好,那么亚瑟所说的那位女孩……”


目送着亚瑟走进后台,基尔伯特翻看着手卡上的信息,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他的名字是王耀,让我们欢迎他上场。”


王耀一出场就得到了台下热烈的掌声,甚至兴奋的口哨声。一身红色的旗袍让黑发的亚洲人看起来像朵娇艳的玫瑰。他微笑着向观众席挥手示意,随后和主持人老友般随意地打了招呼,落座在准备好的皮椅上。


竟然不是同名,真地是自己认识的那个王耀……而这家伙居然会穿着女装上台?!


“你……就是……”基尔伯特打着结巴,因为过度震惊几乎失去了主持人的风度,“呃……你是在网上认识他、认识亚瑟的是吧?”


“对。我注册了一个中文学习网站的账号,”王耀笑了笑,“给世界各地对中文感兴趣的朋友们充当免费的口语陪练。”


受到王耀轻松态度的感染,基尔伯特也找回了访谈时应有的感觉:“他哪些方面吸引了你?”


“他很可爱啊,而且从给我发的消息里也看得出他人很好。”


“所以你觉得他可能就是你一直在等的人了?”


“没错。”王耀回答的毫不犹豫。


“那……”


王耀打断了基尔伯特:“但我有一个秘密必须向他坦白。”


“你有一个秘密必须向他坦白?”


“是的。”


“那这个秘密是?”


“我是个男的,基尔伯特。”


这……本大爷当然知道!基尔伯特站在原地,大概沉默了两分钟。不过节目现场的气氛并没有因为他的不在状态而变得尴尬,因为底下起哄的观众们实在太热情了。惊呼和口哨,还有期待看好戏的人们让亚瑟赶快回到台上的叫嚷,轻易就淹没了主持人的声音。


眼前看起来气质上佳的亚洲美女竟然是个男人?这是现场所有人始料未及的发展。


王耀等到台下的观众安静下来后,才再次开口。


“他说他想要来见我。我说我已经跟 Gilbird Show 说好了,”王耀对基尔伯特眨了眨眼,“让我们的相见更戏剧化一点。”


基尔伯特耸肩:“但你的确是很关心他的对吧。不是想要捉弄他,而是希望他真的能够接受你。”


“嗯,没错。”


尽管从微笑的表情中丝毫看不出王耀的紧张,基尔伯特却知道他的心里并不轻松。两人在场下是相识多年的好友,基尔伯特很了解这家伙的各种习惯,比如每次一紧张就会无意识地拨弄小指上留长的指甲。


“好吧,那么……”基尔伯特撇了撇嘴,转身面对观众时换上了热情洋溢的笑脸,“就让我们一起欢迎亚瑟回到现场!”


亚瑟一上场就被回头向他微笑的王耀夺走了全部的视线。绅士的礼仪习惯不允许他做出任何出格的动作或表情,但内心的激动实在难以压抑,他红着脸走过来,笨拙得不知如何开口,一声不哼地把花束送给王耀。


“你好吗?”王耀接过玫瑰,拉着亚瑟的手臂,让这个不知所措的家伙在自己身边坐下。


“我很好。终于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亚瑟看了王耀一眼,飞快地转过头去,“我也知道在全国电视上这样……很紧张,但是,我就是想说,比如、想问问你……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等了一会儿没听到回答,亚瑟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却在将要放弃的时候,察觉到王耀投向自己的视线。


“亚瑟,我得告诉你,我是个男人。”王耀紧紧握着那束玫瑰,声音里带着几不可闻的颤抖。


……男人?


亚瑟的大脑一片空白。身后的大屏幕切换了他的面部特写。那一脸呆滞的表情立刻引起了观众席上的一阵盖过一阵的笑声。只有站在一旁的基尔伯特,想笑又笑不出来。


回过神来的亚瑟低头盯着自己的鞋面,没两秒又抬起头来,灼热的目光正对上王耀的视线。


“I'll try anything once.”(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一开始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渐渐地开始怀疑和王耀在网络上相处的时光、怀疑自己对王耀的感情……不,这份感情是无需怀疑的。是他自己因为先入为主的印象把对方错认成了女生,但他喜欢上王耀的原因,绝不是这一点……


短短的、不超过一分钟的时间内,亚瑟已经做出了决定。


听到出乎意料、却又是自己所期待的答复,王耀伸出手臂绕过亚瑟的肩膀,亚瑟也默契地抱住了他。两人在镜头前忘情地拥吻。正在录制的节目、观众投来的目光……周围的一切都退出了他们的视线,变得无关紧要。


基尔伯特惊讶地差点咬到舌头,回头一看,身后的观众席早已沸腾。人们站起身来,自发的鼓掌和欢呼渐渐有了统一的节奏,传达出善意的祝福。


-Fin-


*这是个真实的梗,来自一个古老的视频  

字幕组把“I'll try anything once.”翻译成了“人生苦短,何妨一试”qwq 感觉特别美好被治愈了,爱是不分性别的

评论(12)
热度(3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