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颜控时代

*纯属恶搞

耀哥系列的另一篇:拜金时代


---

01


今早起床刷牙,王耀在镜子前站了足有二十分钟。脸上的牙膏沫都干了,嘴角一块白花花的。


他伸着脖子瞅啥呢?瞅的是自己那张老天爷赏饭吃的脸。


有那么好看么?当然。不仅好看还耐看,看了二十五六年都看不厌。他要是个小姑娘绝对敲锣打鼓哭着喊着嫁给自己个儿,要是个大老爷们一准弯成了自行车的车把手。


这可不是他吹牛。前些年,数不清的男男女女把耀哥家的门都挤破了好几次。


有抱着吉他怼在他家门口唱了一晚上情歌的,王耀用香肠贿赂了家里的狼狗大黄,把人赶跑了。

有骗他去酒吧想把人灌醉占便宜的,反而被他的海量撂倒了。

在幼儿园里打闹时扯掉他裤子的,现在跑来道歉说要对他负责任。谢谢不用好走不送了哈,王耀说,那时我不也打断了你两颗门牙么,扯平扯平。

曾经的老师也来说媒,女儿不行你再看看我儿子咋样?

还有胡同口刚满五岁的王二妞,每次甩着两条大鼻涕就往她耀哥的怀里扑。


可惜哦,这群凡人他一个也看不上。


渐渐地老王家门庭冷落,耀哥半只脚踏入了大龄剩男的领域。闲来无事,他也会坐在门槛上,对着晚霞秋风和对面云烟缭绕的煎饼铺子,缅怀那如脱缰的草泥马般奔腾而过的青春。


老天爷啊,想找一个比自己帅的,怎么这么难?


耀哥觉得自己要求一点也不高。对自己未来的伴侣,他不在意性别、年龄、财产——没有除了脸以外的任何要求。


02


老天爷估计也是个颜控,王耀抱怨完没几天,就把一号定制款的男友送到了老王家门口。


第一眼瞧见的是个背影。耀哥抬起眼皮扫了扫,只觉得是个平平无奇的歪果仁:金色短发,175左右吧,身高勉勉强强,身上挂着个相机,正猫着腰咔嚓咔嚓地按快门。


王耀两眼刷地一亮。


等等……咔嚓咔嚓地按快门?!开玩笑,老胡同的地底下挖了多少防空洞啊,哪能随便拍。万一这人是外国间谍,而他撒手不管的行为落在别有用心的人眼里,不就成通敌了么。


“喂喂!你拍啥呢?”他冲上去就抢人家相机,“不许拍!给我删咯!”


耀哥的身手可不是盖的。没两下就把相机的挂绳从金毛老外的脖子上扯了下来,反手揪住了老外的衣领。这下子,他看见了老外的正脸。


啪——


王耀愣住了。抢来的相机从他手里摔到了地上,镜头彻底报废,除了玻璃片还蹦出了好些细碎的零件。


所谓一见钟情,大抵如此。耀哥的脑海里充斥着无数条刷屏的弹幕,统一表达着下半身以及下半生的意愿。


——他真好看,我能睡他一辈子。


03


“Welcome to China, my old brother!Broke you camera, I am sorry very much!I will pay! ”

(欢迎来到中国,我的大兄弟!弄坏你的相机,我很抱歉!我会赔的!)


“……您还是说中文吧,我能听懂。”老外擦了擦脑门上的汗。


为了赔礼道歉(深入交流),王耀拉着老外到自己家里吃饭。他原本担心会有语言障碍,没想到这老外一开口,普通话溜得不行。


“哎呀,这就省事多了。”王耀拍了拍老外的肩膀,“My old brother,你叫什么?”


“亚瑟,亚瑟·柯克兰。”


亚瑟朝他伸出手,礼貌地笑了笑。王耀没握住,杵在地上像个棒槌,呆呆地看着对面那张脸。


这小子笑起来怎么能这么好看呢!瞧那鼻子,特别像鼻子;瞧那眼睛,特别像眼睛;再瞧那眉毛,粗得别具一格,超凡脱俗,沉鱼落雁,甚得朕心。


至于亚瑟说了啥呢?反正王耀没听见。


03


餐桌上,王耀托着下巴,目不转睛,含情脉脉。


“你怎么光看着我,不吃饭吗?”亚瑟被他看得头皮发麻,紧张地吞了口唾沫。


“这就吃这就吃。”王耀回过神来端起碗筷,笑容让人如沐春风,“好吃么?”


亚瑟在春风中点头。


“那就多吃点。”王耀热情地给亚瑟夹菜,“对了,你叫什么来着?”


“够了够了!”眼见碗里的大鱼大肉堆出了一座小山,亚瑟赶紧拦住王耀的筷子,“亚瑟!我叫亚瑟!”


“性别?”王耀放下筷子,又问道。


“男……”亚瑟郁闷地摸了摸下巴,这难道很难看出来么。


“那年龄呢?”


“上月刚满23。”


“祖籍是?”


“……英国伦敦。”亚瑟已经提起了警惕心,这人干嘛问这么多,难道要给他介绍对象?!


“请出示你的……”发现亚瑟的眼神不对,王耀这才意识到谈话发展到了查户口的方向,“抱歉抱歉,职业病犯了。我是这的片警……你那什么表情!别不信啊,今天我刚好休息没穿警服。”


亚瑟愣了一愣,斟酌着措辞。第一眼看见王耀的时候,他还以为这么好看的人职业会是模特、演员什么的。


“……警【和谐】察同志好。”


亚瑟说自己是留学生,专业汉语言文学,拍照是为论文搜集素材。


“原来是这样。放心吧,我绝对会赔个崭新的相机给你。一场误会相识,咱们也算有缘分。我比你大两岁,你就叫我耀哥吧。”


亚瑟还没缓过神来,这里的警【和谐】察同志都这么自来熟?


04


听说这老外要论的是《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王耀乐得就差放鞭炮了。


“光拍照顶啥用啊,你要论这题目,就得亲身体验中国式的生活。”


亚瑟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稀里糊涂地从留学生宿舍搬出来,住进了老王家的东厢房。耀哥绞尽脑汁,为他操心起了论文。


大清早带老外上街买菜,亚瑟很快学会了讨价还价。


夕阳下带老外出门遛狗,两个人加起来四只手,可依然拉不住撒丫子奔跑的大黄。


还带老外下象棋、斗地主、搓麻将、划酒拳,挤高峰期的地铁,吃五块钱的盒饭。


他甚至隐藏了片警的身份,拖着亚瑟到天桥上摆摊贴膜。直到城管来赶人之前,膜没贴出两片,求合影发微博的倒是不少。王耀后来发现,自己在网上得了个什么“最帅贴膜哥”的称号,简直莫名其妙。


两个月过去了,亚瑟的中文口语水平获得了显著的提高。


“行啊小子,”王耀一脸自豪,欣慰地揉乱了老外满头的金毛,“现在光说话不看脸,谁能猜到你竟然是个洋人。”


“都是耀哥你的功劳!”亚瑟也很高兴,甚至没计较自己被糟蹋的发型。


“咱哥俩谁跟谁,甭客气!对了你论文写得咋样?”


亚瑟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这些日子过得太放飞自我,他好像……把写论文的事忘了。


05


路边的海鲜排挡亮着霓虹灯招牌,营业到了深夜。


“别灰心,离论文的死线不是还有一个月么。”王耀给亚瑟满上啤酒,和他碰杯,“今朝有酒今朝醉,干咯!”


“嗯……干!”亚瑟脸色通红,仰脖喝下一杯,咚的一声栽倒在桌上。


“嗯?亚瑟……亚瑟?”王耀用手肘戳了戳他,老外没半点反应,“哈哈真没用啊,就这点酒量……”


“对了老板,这单记我账上。”


王耀戴上警帽,正了正帽檐。他是这条美食街的老主顾了,账单一月一结,没人对他信不过。


“没问题。”老板走过来,收拾桌上的碗筷,“耀哥慢走啊。”


“回见。您生意兴隆。”王耀架起亚瑟的肩膀,刚站起来两条腿就开始打晃。他喝的比亚瑟海了去了,走起路来,白的啤的一起在胃里晃荡,虽然人没醉,那滋味也够不好受的。


王耀撑着亚瑟歪歪斜斜地往家走,每一步都很艰难。要不是醉鬼顶着张让他朝思暮想的脸,耀哥想,他肯定在两个红绿灯前就把这人扔在路边撒手不管了。


深秋的夜里风很凉。地上铺了层银杏叶,踩上去脆生生地响。


亚瑟突然从他背上滑下来,两手环成圈,冻死鬼似的紧紧搂着老王牌大暖炉,充当了他耀哥的腰部挂件。


“你这样我不好走……”王耀说着去扯他的手。


亚瑟又靠在了他肩膀上,埋着头,金毛蹭得王耀脖子特别痒。


“哈哈哈……别乱动哈哈,哎呀混蛋!别动啊哈哈哈!”耀哥的弱点比凡人们少太多,怕痒偏偏是其中一个。一痒就想笑,一笑就停不下来。


“耀哥你真帅,我喜欢你……”醉鬼的声音含含糊糊,还不如大夏天那会儿的蚊子叫清楚。


“哈哈你、你说啥呢……”王耀抖了抖肩膀,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喂,怎么又不吭声啦?小子你再说一次啊,我喜欢听!”


他侧过头,抬起老外的脸一看,这人已经睡死过去了。


……那睡颜看着就让人有种犯罪的冲动。王耀吞咽着口水,一遍遍用人民警【和谐】察的身份警醒自己,默念着社会主义的八字清心咒: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可是睡不到他简直要我的命!


06


9月25日

打牌。遛狗。


9月26日

打牌。遛狗。


9月27日

打牌。遛狗。


9月28日

不行!我不能再沉迷耀哥,我要振作起来!


9月29日

写了200字论文,删了2000字。


10月1日

耀哥生日,给他做了蛋糕。


10月2日

耀哥不舒服,送他去了医院。


……


10月8日

耀哥出院了。我也要开始好好写论文了。


10月9日

打牌。遛狗。


10月10日

打牌。遛狗。


……


亚瑟合上日记本,深深呼出一口气,脑海中一帧一帧地浮现出王耀的一颦一笑。


“亚瑟快出来,我给你做了好吃的!”


“亚瑟你看,大黄多喜欢你啊!哈哈哈,它就是咬着你的裤衩不松嘴……哎呀别难过,回头我给你买条新的啊!”


“亚瑟这不怪你,不怪你的蛋糕……都怪我的胃,它虽然扛住了地沟油、扛住了元素周期表,但终究没练出铜墙铁壁……”


“亚瑟?在这发什么呆啊。啧,让我猜猜,被我的玉树临风迷得下半生不能自理了?没事啊,哥养你!”


脑补出的耀哥冲他邪魅一笑,亚瑟一个激灵回到了现实世界。老半天他的心口扑通扑通,好像有只青蛙在那儿瞎蹦跶。


07


薄薄的那层窗户纸,捅破它只需要耀哥一个犀利的眼神。


“听清楚了,我不喜欢你的人,但我就是喜欢你的脸。”


08


“耀哥,我错了。”


“耀哥,滥用私刑是违法的,你不能把我铐在这啊。”


“耀哥,我保证以后天天给你洗衣做饭,你就——”


“闭嘴!谁要你做饭!”


王耀瞪着被自己铐在床头的英国人,眼神复杂。


他现在两条腿都合不拢,都是这小子的责任。昨晚的第一次床上交流,明明他应该在上头的,想不到这小子竟然偷了他的手铐对付自己……


失身的耀哥很生气,一半是对亚瑟,另一半则是对他自个儿。


他的反擒拿手可不是白练的,就算被铐住了也有无数次反攻的机会。可是看到对方的那张脸,他竟然连象征性的反抗都没有,就把灵魂出卖给了路西法。


09


论中国人的棋牌文化


论中国人的酒桌文化


论中国人的饮食文化


论中国人的床上……这个划掉


亚瑟拼拼凑凑了这么几个小标题,论文压着死线交上去,万幸被导师施舍了一张毕业证。毕业典礼上,他见到了自己久违的同学们,忍不住说出了心中埋藏已久的疑问。


“喂,胡子混蛋,我是不是很帅,帅得让人一见倾心、再见钟情?”


“噗——小亚瑟你想笑死哥哥我么!我告你谋杀哦。”


“……”


“那啥……阿尔弗雷德,我是不是很帅,帅得让人一见倾心、再见钟情……”


“……虽然Hero很忙,但是同学一场,Hero不介意抽出时间来陪你去看精神科。”


“……”


亚瑟难得没和那俩人掐起来,两次都选择了沉默。因为他也觉得自己的问题够蠢的。他看着手机屏幕上倒映的自己的脸,抬手摸了摸陪伴他多年的两条粗眉毛。


有些小帅没错啦,但连他自己都不相信会让人一见倾心、再见钟情。这张脸怎么也不应该让耀哥……那个帅得“惨绝人寰”帅得让自己很没有安全感的耀哥,死心塌地当他亚瑟·柯克兰的迷弟吧?


亚瑟还没有想明白的时候,他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显示出刚收到的一条短信。


耀哥你在我心中是最帅(王耀的备注名):不许拈花惹草,早点回家吃饭!


10


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是因为一个人好看才喜欢上了他,还是因为喜欢上了一个人才觉得他好看?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么,不需要吧?


-Fin-



记得官方好像说过,耀哥是联五里最好看的?

评论(33)
热度(72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