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港耀】大老板和小透明

*非国拟

*面瘫总裁x网文写手【不太好概括_(:з」∠)_大概是这样

*短篇完结


---

01


王耀把公司的事全推给了弟弟王嘉龙,赋闲在家。曾经叱咤商界的钻石王老五隐姓埋名,在x点网上注册了账号,开始连载文章。


“你哥我要开始人生事业的第二春!”


王耀向王嘉龙展示了自己的计划:一月上架,半年封神,从此签约影视出游戏,年入千万不是梦。


“厉害了我的哥。”王嘉龙给他竖起大拇指。


王耀挑了挑眉毛:“瞧好吧我的弟。”


02


两个月过去了,王耀专栏的收藏数非常稳定,始终是个0。


“嘉龙,帮我看看是不是这网站出了问题?我感觉它在针对我,让读者看不到我的文。”


王耀是个电脑废,遇到问题通通找他弟。王嘉龙接过被他推来的电脑,假装检查得很仔细。


“嗯,出了问题。”


“能修好吗?”


“能。”王嘉龙点点头,露出和善的眼神,“我明天去趟他们网站总部,和负责人沟通一下肯定能修好。”


王耀拿回电脑,摆了摆手。


“那还是算了。你工作那么辛苦,咱和一破网站犯不着较这么大劲儿。”


03


于是王耀转战绿JJ,注册的ID叫熊大。尽管是个小透明,每天发文特别勤。


第一个星期没有收藏和评论,他说:“天才是多么寂寞。”


第二个星期没有收藏和评论,他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第三个星期没有收藏和评论,他说:“不是金子是石头,经过打磨也能反点光不是么。”


第四个星期⋯⋯他说:“嘉龙,给我拿胃药。”


“大哥,要不别写了吧?”王嘉龙把胃药和温水递给他。


“不可能,老王家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半途而废’!再说我写的东西还是有人看的。”王耀指着自己荒草萋萋的主页,上面的收藏数竟然有了3。


“不愧是大哥。”王嘉龙在脑海中过了一遍自己3个小号的名字,深藏功与名。


04


王耀浪迹的版块叫非言情。


“……大哥,”王嘉龙犹豫了一会才开口,“你知道非言情是什么意思吗?”


“嗯,什么意思?”


“……就是男的不和女的谈恋爱。”


“哦那不是正好嘛!我本来就不会写女性角色,”王耀撸起袖管啪啪打字,“哥的文里只有纯爷们!”


“……大哥你开心就好。”王嘉龙把茶杯送到王耀面前,顺手调亮了台灯,“但是不许再熬夜。”


王耀似乎听到一声叹息,但是回头一看,自己弟弟的脸上还是一贯的面无表情。


05


“这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王耀终于收到了评论,激动地拉着弟弟半天没松手。


王嘉龙瞟了眼电脑屏幕,那条评论只有两个字,一下子让他回想起昨晚的事情:自己捧着笔电躲在卧室里,把王耀写的东西逐字逐句地通读了好几遍,直到脑袋里乱成了一锅粥,太阳穴突突的疼,再多看一眼屏幕他怀疑自己会吐。


想来想去不知评论什么,只好写上两个字——加油。


现在看到王耀那么高兴的样子,王嘉龙也难得地笑了笑。


06


非言情就是耽美,耽美就是BL,男的和男的谈恋爱嘛。


在一次视频电话中,王耀从留学日本的妹妹王湾那里知道了真相,当天停更。


隔天却又撸起袖子上阵了。因为他说过老王家的字典里没有“半途而废”。


但是老王家的字典里有大写加粗的“说到做到”。


07


有一天,王耀终于收到了路人读者的评价:“这写的什么鬼……负分!”


不过他觉得有人看到自己写的东西,还是挺高兴。


王嘉龙却不高兴,当晚盗了那个读者的号。


“对不起!昨天是我看得太不仔细才误会了作者的思路!这篇文真是太棒太棒了……棒到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QAQ请作者务必继续写下去!加油!”


王耀第二天早上刷新主页,看到昨天的读者又留下了这么一条评论。


“这人真有趣呢!”


王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把评论拿给他弟弟看。


王嘉龙点了点头,没说话。


08


Horace:加油


青青紫荆:加油


七月一日晴:加油


王耀继续当着勤奋的小透明。王嘉龙继续换用着3个号,轮流给他加油打气。


“给我留言的读者其实是你吧。”某天在早餐桌上,王耀掰断了手里的油条,冷不丁问了这么一句。


“……”王嘉龙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愚蠢的弟弟,你有什么事瞒得了你哥我。”王耀笑了笑,把油条扔在他面前的豆浆里,“快吃早餐,你可是领导要带好头,上班别迟到了。”


09


王嘉龙也注册了个写文的号,ID叫熊二。


他比王耀想得多,开坑之前先做市场调研,因此在QQ上私敲了资深腐女王湾。


“咦,大老板你不是很忙吗,竟然也要学大哥那样写文啊?”


“嗯,要写。告诉我你喜欢看哪样的。”


“要我说可以哦,”王湾勾起嘴角,“你得把大哥发文的主页告诉我!”她早就想看王耀写的东西了,但是她哥一直不肯说。


“好。链接发给你了。”


“Good Job!姐就喜欢你这种爽快的!”


姐弟俩一拍即合,在王耀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达成了肮脏的交易。王湾很快开始讲座,王嘉龙认真地记起笔记。


“我喜欢看的文要求不多,简单说来,就是有血有肉。”


“是说角色塑造要生动形象?”


“……太单纯了我的弟。”王湾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有血是剧情要够狗血,有甜有虐。等等,你知道什么是甜虐吗?甜就是主角们很开心,看的人也很开心。虐就是主角们很难过,但是看的人很开心。过程可以随意些,但是结局要慎重,最好还是大团圆,防止读者往咱老王家寄刀片……


“嘿嘿嘿,有肉就简单多了。只要两个人——喂!我还没说完呢,你去哪!”


从视频里,王湾看见王嘉龙起身离开了电脑,这才停下自己的长篇大论。


“你还没说完,但是我已经听够了。”王嘉龙撕碎了刚才记的笔记,把废纸丢进垃圾桶,“这不是我想写的东西。”


10


王嘉龙写的文名字叫《大哥》。里头的cp是一对异父异母的兄弟。


他们的父母都是二婚。哥哥是父亲带来的,弟弟和妹妹是母亲带来的。弟弟还小的时候,父母就因为意外去世了。亲戚里没谁真心想收养这三个倒霉孩子,却都盯着他们手里的赔偿金。年纪小的弟妹们不明白,已经懂事的哥哥却看得一清二楚。头一天他跑到父母的坟前发了誓,要照顾好一双弟妹,第二天就辍了学,一边忙家务一边学着怎么做生意。


没想到他还真有点商业头脑,摸爬滚打当了个小老板,请了保姆照顾家里,从此一心忙事业。忙起来连吃饭也顾不上,就此落下了老胃病。再后来把弟妹都送出了国,他才觉得这些年陪家人的时间太少了。弟弟学成归来后,老大把工作慢慢过渡给他接手,最后安心退居二线,回家承担起了厨师的工作,没事还写写网文。


剧情线看不到一波三折,感情线呢?简单概括就是苦逼弟弟的暗恋史。王嘉龙取得的成绩虽然比王耀那惨淡的阅读评论收藏量要好,可也算不上火了起来。


直到故事完结那天,作者在微博po上了一张他和他大哥的合照。底下的评论一下子炸了锅。


“雾草好帅!哥哥弟弟都辣么帅!”有颜控。


“真人真事?!不会是炒作吧……”有质疑的。


“支持你们TUT感觉是真爱!”有希望世界大同的。


“你们没看故事么?有颜还有钱啊qwq表白哥哥以及老王家还缺看门的么很能吃的那种……”有吃货。


“看了文感觉更萌啦!面瘫x人妻还是我最爱的年下!虽然是清水……哦不行了给我血袋!”有刚刚看文回来的。


……


面对蹭蹭上涨的粉丝数,王嘉龙的脸上依旧波澜不惊。他一看中午的休息时间结束了,果断地关闭网页,鼠标一滑,点开了公司的财务报表。


11


“干得不错嘛港仔。”王湾发来消息,“姐姐我再帮你一把。”


没多久网上出现了不少兄弟的同人本,内容不可描述。


王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但他觉得自己没感冒呀。


12


王耀买菜回家,总觉得路上有几个小姑娘看他的眼神不太对。他一开电脑,发现自己的主页炸了。


“虽然看不懂,但是我支持你哦!”


有很多条评论,概括起来大多是这个意思。王耀感觉莫名其妙。内容太多没法像往常一样每条回复,他匆匆下线打算避风头,心想是不是这破网站也出了问题。


人红是非多,他一向透明这可真不习惯。


心烦意乱的王耀打算刷刷微博,没想到在热搜里找到了自己突然爆红的原因。


他追到王嘉龙的主页,看完了那篇文。


13


王耀打算和他弟弟好好谈谈,事情却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哥,我喜欢你。”不论他说什么,王嘉龙的回应都是这一句话。


“我们可是兄弟!”王耀忍不住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又没有血缘关系。”王嘉龙把他按了回去。


“我们都是男的!”王耀再次跳了起来。


“你的文里不就是男的和男的谈恋爱么。我的文也是。”


王嘉龙把他压倒在沙发上,这回王耀没能再起来。


留过洋的高材生就是不一样,王耀觉得他弟弟说的每句话都好有道理。小学都没毕业的自己无法反驳半句。


“大哥,帮我个忙……”王嘉龙的面瘫脸少见地红了起来,“我想写个炖肉番外……”


14


王耀放弃了一夜爆红的“熊大”,新的ID叫开创新时代。


“我可不想沾着你的光才有人看我的文。”王耀说,“哥卖字不卖脸。”


王耀还说:“只有一个读者,我也会写下去。”


“好!”王嘉龙再次给他竖起大拇指。


王耀写着写着,从小透明变成了大透明,写着写着,从大透明变成了老透明。他一直没停笔。因为总有一个读者,用3个小号陪着他。


老王家的字典里可写着“说到做到”呀。


-Fin-


评论(39)
热度(1803)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