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一次错误的搭讪示范

*珠宝商x古董店老板

只是个脑洞_(:з」∠)_名字根本起不出来


---

不会这么巧吧?

亚瑟·柯克兰拿起手边的望远镜,放大的视野中是个男人的背影。

那人把黑色的发辫拢在一侧,手上端着一柄细长的红铜烟杆,一身红色的唐装在满座的西装礼服中尤其特别。

似乎注意到了投在身上的视线,那人回过头来,看向英国人所在的方位。这下亚瑟终于看清了他的脸——看起来相当年轻。比一般的亚洲人更加深刻的五官,精致而不失英气,让人一见难忘。

的确是昨晚在酒吧里,被他误当成MB还差点……的那个人。


人类抓住一切机会去扮演观察者,从高处俯瞰,以神明的视角审视同类获得优越感与自我满足。亚瑟坐在为自己专设的贵宾室正期待着这种恶劣的快感——楼下的拍卖会场几乎座无虚席,那些跃跃欲试的金主们原本能演出一出绝佳的群像戏。

但当把注意力集中到他的身上,再有趣的群演也马上沦为嘈杂不堪的背景。


亚瑟忍不住拨通拍卖会负责人的手机,“文森,今天到场的客人都留下资料了吗?”

“是,柯克兰先生。”

“那么,”亚瑟数着那个人座位的号码,“把101号位客人的资料发给我。”

“可是,现在拍卖会还……”文森也坐在拍卖会场内,此刻站起身,为难地看向他所在的二楼。

“不用太急,但至少在拍卖会结束前。”

挂断电话,亚瑟重新看着那个亚洲人,试图读懂他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在这场珠宝拍卖会上,他会看中哪件商品和他的身份同样让亚瑟好奇。然而出乎意料,他始终没有参与竞价。拍卖的珠宝中有不少曾为这位英国商人珍藏,亚瑟感觉有些难堪,对方忽视的态度像是对自己品位的讽刺。

直到倒数的第三件商品出场,事情才出现转机。那枚血玉戒指没有任何特别,过去躺在收藏柜里几乎被他遗忘。因此那个人积极竞拍的态度格外让亚瑟惊讶。

“五百万。”

亚瑟对他报出的数字更加吃惊。那枚戒指的市值充其量不过两百万元,他如果不是完全不识货,就是志在必得。

“文森,我要竞拍这枚戒指——六百万。到一千万之前,尽管提高价格。”

竞拍者中有商社安排的内部人员,以便在必要时刻哄抬价格,谋取更大的利润。可现在,英国商人要为一己私欲利用这些人了。

“啊?先生,五百万已经是不可思议的高价……”

“你们照做就是。”亚瑟笃定他会跟价,但没把握他所能接受的上限。

“六百万。”有些尖锐的女声,在收到文森的指示后响起。

“八百万。”

“一千万。”

通过望远镜,亚瑟看见他微蹙起眉,显然已意识到这是刻意的挑衅。

“两千万。”会场响起了一片嘘声,不少人为那人喝着倒彩。

“先生,现在怎么办?” 

“不用加价了,”亚瑟压低了声音,价格似乎无法动摇那人的决心,“让他们收回这枚戒指,不再参与拍卖。”

听闻前半句之后松了口气的文森,被彻底震惊,“这是违约!我们已经卖出这样的高价,先生您不能……”

“违约金会由我私人支付。戒指毕竟还是我的所有物,物主行使所有权有何不可呢。”亚瑟打趣放软的语气也没能迎来文森的谅解。的确,若以商人的眼光来看,这无疑是糟糕透顶的决定。但是这回亚瑟只好无视下属们不满的眼神,留下这条接近那个人的最有效的途径。


主持人宣布取消拍卖的消息时,亚瑟一直观察着那人的反应——没有流露出一丝气愤或者不满。

因为对方始终平静的表情,他几乎萌生出了愧疚的情绪。


拍卖会结束后,亚瑟终于找到了接触的机会。他已经看过了文森发来的资料,对方叫王耀,是一家古董店的老板。

王耀被他叫住后并没有惊讶。

“亚瑟先生,不知道您有什么事。”原来他一早就知道英国商人的名字和身份。

“我想为我们商社的违约向王耀先生道歉。”被警惕的目光注视着,亚瑟只好收回微笑,换上认真许多的语气,“至于违约金我们会照付的。”

王耀点点头,“我可以问问取消拍卖的原因吗。”

“因为那是……我私人的爱藏。虽然原先决定拍卖,最后时刻还是忍不住反悔。”亚瑟低头表示歉意,“你很在意那枚戒指,为什么?”

王耀的眼神里少了友善,“先生,你对初次见面的人都会这么关心吗。”

“只有你是特别的,”亚瑟摇头否认,“昨晚很抱歉,我喝醉了……那些冒犯的举动,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亚瑟先生说笑了,昨晚我们见过吗?”王耀转过脸,笑容礼貌却疏离。

“我知道你不信,但昨晚是个意外中的意外。昨天的酒吧是我的一位法国朋友开的,那个混蛋故意给我灌酒,平时我根本不会那样失态……”亚瑟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再怎么解释都很苍白。他从口袋里拿出取消拍卖的戒指,递给了王耀,“请让我拿这枚戒指作为赔礼。”

“这太贵重了。”王耀接过戒指,用两指拈着,眯起眼打量玉石的纹样。看样子他是打算收下戒指了。

“作为交换,亚瑟先生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

“我想……”亚瑟深吸一口气,终于鼓足了勇气,“我想得到追求你的机会。”

“原来如此——哈?”

王耀浑身一震,那颗戒指脱了手,在地砖上骨碌碌地滚出去了老远。


-Fin-


评论(14)
热度(3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