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快新】国王游戏

是篇不到两万字的完结文_(:з」∠)_

*欢脱向【然而写得糟糕不好笑T T


----

“被选中者身上会施加恋爱的魔咒吗。今年的任务似乎挺有趣的……”

听起来有些阴森的女音。黑色的斗篷遮住了说话那人的大半张脸,只看得清她的嘴角扬起了令人悚然的弧度。

这间昏暗的密室,是魔女的禁地。

“魔镜啊魔镜,告诉我这次的目标是谁吧。”

她的身前竖立着一面装饰着古怪花纹的魔镜。漆黑的镜面随着魔女的声音漾起一圈圈波纹,逐渐显现出一个白色的人像。

“噫,竟然是亲爱的小偷先生。”


1.

黑羽快斗最近总是无精打采。

不知道是感染了所谓的五月病,还是被打开鞋柜涌出的大堆love letters砸坏了某根神经:总之原本的多动症少年不再演出花样翻新的魔术,每天趴在课桌上一动不动的时间超过七个小时,散发出生无可恋的可疑气场。

渐渐有小道消息不胫而走。知情人士透露黑羽是因为参加某联谊会而破碎了一颗纯洁的处男心。于是围观群众纷纷表示不同情,黑羽后援团成员召开了主题为“路边的野花不让采”的紧急会议,江古田高中同外校的联谊活动受到了极大冲击。眼见事态在校内愈演愈烈,当事人却完全没有身为学院偶像的自觉,始终无心出面澄清。


“黑羽快斗!”终于忍不下去的青梅竹马挺身而出,提起黑羽的衣领对他喊到,“到底发生什么了你变成这个样子?”

黑羽像是大梦初醒,带着困惑迷茫的眼神对上中森青子的视线,沉默良久后幽幽说到:“刚刚走神了,你说什么没听清……麻烦重复一遍?”

“笨蛋,这场闹剧你要怎么负责啊?你的后援团团员天天来打探消息,搞得班上鸡犬不宁,你再不解释下那什么联谊会发生了什么鬼,遭遇鬼畜御姐腹黑萝莉纯情少年被灌醉强吻的脑补都要出现了喂!”声音太大不仅吸引了全班同学的目光,隔着窗户的走廊上都是挤满了好奇的路人。

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的中森马上面红耳赤。

“哦,你是说那次联谊啊……”黑羽似乎想起了什么,“白马和我一起去的,那天的主角是他,你问他就好了。”

——传说的知情人士就这么被惨无人道地曝光。

中森青子愣了片刻,把黑羽扔回座位,转过身和在场其他人一样,将目光落在白马探身上。


⊙▽⊙——原本看好戏的表情僵硬在白马探的脸上。看来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这句话果然是世间真理。

“这、这个……我可以解释……”

大概可以吧QAQ……


2.

所谓高中生间的联谊活动,只是简单的聚会。不过联谊的对象大部分是外校的同学,每场联谊会的男女比例大致相当。先前彼此间都不太熟悉,大家通过随意的聊天和小游戏熟络起来,甚至找到心仪的交往对象,便是联谊的意义所在。


黑羽快斗翘掉体育课原本是想好好晒着太阳睡一觉,没想到白马探为了商量联谊活动的事竟然追到了教学楼顶的天台——黑羽郁闷了。


“你是说你看上了帝丹高中的公主,才想通过联谊认识她?”

白马点头,“面对那种程度的美女,我一向没有丝毫抵抗力。”

“邀请我去,不怕校花被我拐走了?”

白马摇头,“告诉你这些,正是为了防止发生这种事。对方有两个人,要求我必须带上一位同伴。”

“要求你带上我这种等级的帅哥?那么校花之外的那一位也是9分美女咯。”

白马叹气,“其实那一位……是男生。”

“哎?!”

白马笑了,“所以我才犯难怎么找一位女生同去。想来想去也只有黑羽同学能够胜任——扮女装的任务。”

“就此打住,三秒内从我面前消失……”

黑羽快斗满脸黑线,第一反应当然是拒绝。

却没想到白马探脸上的笑意加深了一层,“怪盗先生不是有女装癖嘛,当然是我邀请的不二人选。”

“什么怪盗,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黑羽压下不爽的情绪,摆出完全不能理解的表情。

“你不承认也没关系,我已经收集到了证据。暂时不向警视厅揭露不过是因为更想在盗窃现场亲手抓住小偷。我很珍惜聪明的对手,他要是太早被关进监狱难免很无趣。”白马探压低了声音,“保险柜角落里的一根头发虽然很不起眼,但就算怪盗先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魔术师,也无法篡改造物主写下的信息。”

黑羽快斗僵住了。

回想起来,上一次偷盗宝石时为了爬过通风口摘下了礼帽……自己竟然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

“不过,我和那位怪盗先生还算是有些交情。Do me a favor, then let it go.”


3.

“灰原,我实在想不通你会去参加这种联谊……”工藤新一皱眉看着身旁的女孩——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条件明明从来不缺乏追求者。

很怀疑在这低情商家伙的眼里自己是怎样的存在……灰原哀白了他一眼,不客气地反驳回去:“我好歹也算是青春期少女,期待着恋情开展而想去联谊会认识外校男生是很普通的想法。我看过对方的资料,各方面都不输于你哦,自我感觉良好的大——侦——探——”

恶意拖长语调的嘲讽算是对某人歪曲自己形象的报复。

……优秀的各方面里划掉性格一栏。工藤抽了抽嘴角,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灰原把他的反应解读为默许,“所以你同意当我当天的保镖了?放心,对方会带来一位美女,所以你不会无聊的。”她一边说着一边收起今天收到的情书,话外之意显然是你不愿意我自然也能找到别人。

工藤皱眉看着她的动作,半晌挤出了一句“好吧。”

女生单独会面并不熟悉的异性毕竟不安全,那些只敢写情书却不愿当面表白的男生也可能不靠谱……想来想去也只有自己陪她去才放心。

工藤新一的关注点根本没有落在对方最后的那句话上,因此他完全没读懂灰原脸上意味深长的笑容。


4.

“容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同学——”

“黑羽青子,请多关照。” 原本该由白马探向对面的两位介绍自己,黑羽却抢过了话语权。声音清亮笑容甜美,完全不在意白马的脸色。


见面的地点是一家普通的饮品店。彼此介绍完后,四人围着一张方桌,两两面对面坐下。


一时找不到话题的场面有些尴尬,还是黑羽打破了沉默,“没想到会遇见名侦探先生!说起来白马也算是个侦探,可是完全比不上工藤同学的冷静沉稳。”

以怪盗基德的身份和工藤新一打过几次交道,黑羽承认他是比白马更难应付的对手。

“黑羽同学说的是呢,我完全被某个狡猾的小偷耍得团团转。不过要是抓住了他,恐怕我会超越工藤君成为日本第一的高中生侦探吧。”白马明白身边这货完全是来拆台的,接过话题自嘲,也趁机警告他收敛一些。

“我可是怪盗基德的fans,白马君这么不留情面我会很为难啊。”表面上腼腆地笑了笑,暗地里黑羽快斗毫不客气地踩了白马探一脚——扮作女生穿上的高跟凉鞋为这一踩加上了足够的威力。

白马探忍痛忍得辛苦,还得维持微笑的表情。

对面的工藤和灰原都注意到了这两人之间的小动作。虽然不明前因,但是出于礼貌不好追问。

“我也很欣赏那位小偷先生,每次都能用那么优雅的预告函激起工藤大侦探的兴趣,花费不少时间来破解谜语。”灰原的视线落到了黑羽“小姐”身上,“黑羽同学的发夹有点像怪盗礼帽上的装饰,很可爱哟。”

“是吗?我就不客气地把称赞收下了。”黑羽装作很开心地笑起来,暗想这位帝丹公主并不简单——把备用礼帽上的蓝色丝带剪断当成发带、随意地将假发扎成双马尾,这样的变装还是过于敷衍了。


第一眼时工藤新一便感觉到这位黑羽同学身上微妙的不协调感。原以为是侦探的职业病作祟,被灰原的话提醒后却放大了疑虑。

他装作不经意地打量着对面的女孩。嗯,挺漂亮的性格也很开朗的样子……不对,这不是重点啊……

工藤默默收回视线,内心吐槽着自己——就算是侦探,面对同龄的女生时也会不知所措啊。


“看来侦探们都很沉迷于Kid带来的游戏,不知道是否擅长King的游戏?”黑羽笑着从手提包中拿出一副扑克牌,递到众人面前。

“道具都准备好了,看来黑羽同学是有备而来,”国王游戏本来就很有趣,灰原顺水推舟,“拒绝的话可没有绅士风度了。”

白马和工藤摊手投降。

“大家都清楚国王游戏的规则吧,那游戏就直接开始了。”黑羽吐了吐舌,故作顽皮地笑着,“King、Queen、Jack、Joker,按照规则King是国王。”摊开扑克,飞速挑出黑桃K、Q、J和小丑牌,黑羽把四张牌依次放到桌上。

“洗牌手法很专业。”工藤像是认真思索着其他事,这句话里忘了带上任何赞扬的语气。

“见笑了,”黑羽后悔没有表现得更笨拙些,“我只是有些爱好魔术,练习过花式洗牌。”

“那我们得看好魔术师小姐的动作,不然会吃亏呢。”

灰原半开玩笑的语气让黑羽快斗重新考虑起与白马约定好的计划——看来不能总是抽到国王牌为白马探创造接近这位公主的机会。

“为了公平,我最后一个抽牌好了。” 微微一笑,黑羽的心里正在幸灾乐祸:白马君,这是对手太厉害不是队友不给力,可不要怪我哟。


5.

四个人分别选好牌,第一局很快开始。

“没想到大家都不要这张King呢。”黑羽得意地亮了亮手中的牌,“那么请皇后亲吻骑士。”拿到国王牌虽然全凭运气,选人的时候却有小小的技巧——每张牌的背面都被细微地修改过,保证其他人看不出差别而自己能确定牌面的图案。Queen在白马手里,Jack则是灰原。

“灰原小姐,恕我冒犯。”

摆明给了白马探占便宜的机会,那家伙却开始故意装起风度——站起身轻轻挽起公主的手,单膝跪地只是单纯地落下吻手礼。

国王只命令亲吻,这样也不算违规。

这也好意思说是冒犯?简直浪费小爷的好意!黑羽腹诽着,向白马飞去一记白眼。


在黑羽走神的时候,灰原哀抢走了洗牌的机会。第二局的国王牌竟恰好落在了她的手里。

“我不太擅长国王游戏,只好模仿了。”灰原抱歉地笑了笑,“请小丑先生亲吻骑士。不准耍诈,要充满诚意的kiss才能满足我。”

她指了指嘴唇,凌厉的眼神充满压迫感。

黑羽看着手里的小丑,不知道自己脸上的面具呈现了什么样的表情。他相信世界上的计划多于巧合,凭灰原的观察力看出纸牌的秘密非常可能。她想让在场的另一对男女有接触机会或许本是一番好意,可在自己看来无异于晴天霹雳。


“灰原……”拿到骑士的工藤新一同样感到不妥,“还是不要让黑羽同学为难吧。”

对对对,怎么能让我这么可爱的女生为难呢。黑羽狠狠点头,不愧是名侦探,很有风度的说。

“不如交换角色,由我主动好了。”

对对——对个毛线啊!收回前言,这家伙是边占便宜边卖乖!表面天然呆实则天然黑!黑羽快斗腾地站起身,双手撑着桌沿大声喊到:“不可以!愿赌服输,游戏的规则怎么能随便改动呢!”

话音刚落,黑羽俯身向前,右手拉过工藤的领带,左手按住那人的肩膀。

“咔——”

工藤新一还没有反应的时间就感到唇上贴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虽然下一秒对方就转过脸不再看他,那份触感却久久停留在脑海里。

用手机完美地捕捉到了Kiss场景,灰原满意地看着照片,“黑羽同学羞涩的样子很可爱呢。”

这位帝丹公主果然很可怕……

黑羽快斗虽然装作淡定地坐回原位,但是变得通红的脸颊还是出卖了他此刻不平静的内心。虽然抱着早死早超生的心态干脆利落地解决了问题,但是主动去吻男生什么的还是超过了零恋爱经验少年的心理接受度。

“这该不会是你的初吻吧?”

白马探凑了过来,在他耳边轻轻问到。被黑羽两眼冒火地瞪了回去。

你才初吻,你们全家都初吻!爷从小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被自家亲妈美女姐姐搂在怀里亲过无数次,菜市场的鱼都跳出鱼缸殷勤献吻【话说从此留下心理阴影害怕鱼】的待遇有谁体会过!

所以说,果然还是初吻。白马从他的表情里读懂了一切,默默抱以同情的眼神,似乎没意识到自己正是始作俑者。

愣了半晌的工藤终于回魂,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黑羽一眼,不由得赶紧移开视线。不过,对这位热情开放的女生他并没有恶感。


将其他人的反应尽收眼底,灰原收拢四张牌,语气温和:“放轻松,游戏还要继续呢。”


6.

“不好意思,这回的国王还是我。”

灰原哀把黑桃K摆在桌面上,愉快的微笑挂在嘴角。与其形成鲜明反差的剩下三人则简直可以用怨声载道来形容。

在那之后游戏进行了多少局?

虽然灰原大小姐没再提出比kiss更过分的要求,三个人还是被折磨得够呛:白马少爷向店员小姐搭讪五次,男神直接进化为男神经病;扎着双马尾的黑羽同学刚好cosplay葱娘,加满唱歌技能点——从《深海少女》到《千本樱》到《初音未来的消失》开始列表循环;至于工藤大侦探嘛……


“向joker表白。”

黑羽快斗哑然地看着自己手里的小丑牌。

“灰原,邻座的人都看着这边,我担心被认出来明天上报纸……我向黑羽同学表白过不下十次,法语、中文、西语……都说过了。”工藤无奈地看着灰原,早已发现这副牌的不对劲,却无法拆台——准备纸牌的是黑羽,每次洗牌的是灰原——谁叫两位女生都得罪不起。

“我对工藤君的表白都快产生免疫能力了。再说,”黑羽笑了笑,“对象是喜欢的人表白才有意义啊。”

“黑羽同学都这么说了,那我就换个要求吧。”灰原微笑着,“时间也不早了,这是最后一局游戏。就让工藤送黑羽同学回家吧。不过,这样就要麻烦白马同学送我一程了。”

白马探相当乐意,黑羽快斗却不想冒这么大的风险。如果让工藤新一知道自己的住所,若他稍稍调查不仅自己假扮女生的事情会暴露,万一被联想到善于易容变装的怪盗……

黑羽露出极其为难的表情,“这……不太方便。家人要是知道联谊的事,我会被狠狠训斥的。”

“阿嚏——”正在夏威夷享受海浪阳光的黑羽千影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想来是自家小子在背后说自己坏话,“快斗那孩子有时间找个小女朋友多好,念叨老妈有什么用。或许应该让他多参加些联谊认识些可爱的女孩子……”

“黑羽同学的家人竟然这么保守,真是出乎意料。”灰原忍不住感叹。

一直掉线的白马探意识到这是自己圆场的时候,“我见过黑羽的母亲,的确是非常严肃的人。”

“阿嚏——”万里之外,黑羽千影喃喃着,“怎么又来,难道是感冒了……”

“我送黑羽同学到她家附近、确认安全的地方吧。国王陛下可以满意吗?”工藤带着笑意看了灰原一眼。黑羽青子身上的疑点让他放不下好奇心,便把灰原让他们单独相处理解为调查一番的机会。


7.

两人沿着夕阳下的坡道慢慢走着,身后的影子被一点点拉长。可惜这幅浪漫的景象有一处小小的违和感——女孩比身旁的男孩高了一点。这全部归咎于那双高跟凉鞋。

女生一定都是抖M吧,这种鞋子完全就是刑具……黑羽快斗腹诽了一路,因为不敢让身边的侦探看出破绽忍得很是辛苦。

必须赶紧摆脱这家伙!他下定了决心。

“抱歉,”他停下脚步,转身看着工藤新一,“工藤同学就送到这里吧。我每天都单独走过这条路,可从来没有遇到过什么不安全的事情。”

“黑羽同学每天都一个人回家?”

“我可和那些喜欢扎堆的普通女生不一样。要论体力的话,向工藤同学这样的男生也不是我的对手哦。”

被轻视的工藤不禁挑眉,语气严肃了几分:“一见面我就在想,黑羽同学不是一般的女生。”

黑羽快斗心里咯噔一下,表面上倒是不以为意,笑着追问:“名侦探觉得我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非常特别。”工藤脸上完全现出了属于侦探的专注神情,嘴角浮出自信的笑意,“一般的魔术爱好者手上可不会有那么厚的茧,一般的女生也会很在意手上粗糙的皮肤。不如反过来说,那是经年累月练习魔术手法的证据,也是专业魔术师骄傲的勋章。”

“这只说明我比普通的爱好者更喜爱钻研魔术手法罢了,工藤同学不是一样热爱着普通高中生不会涉足的侦探职业吗?”

工藤摇了摇头,“我当然欣赏黑羽同学认真的态度,但同时不得不思考一个人过于谦虚隐藏起真实自我的原因。”

“哦?名侦探有什么证据呢。”

事态开始不利的方向发展,黑羽快斗开始思考起对策。他的目的是让工藤新一不要产生调查自己的兴趣,避免怪盗的身份暴露。与侦探周旋下去,自己还有机会翻盘。

——真正的怪盗从不缺乏应对危机的冷静和自信。

“最明显的当然是那副动过手脚的扑克牌。另外,我想问问黑羽同学为什么要为一场联谊活动买新的手提包呢?一般带上自己常用的包就可以应付了吧。”

“当然是……因为要给工藤同学留下好印象,”他用略微颤抖的声音装出害羞的样子,“常用的手提包已经又旧又脏了。所以赶在联谊会前认真挑选了新的。”

“那既然是刚买的,黑羽同学应该还记得这款包的价格吧?”

突然被反问的黑羽完全无法作答,明白自己一不小心掉入了侦探的语言陷阱。手提包和自己的一身衣服都是白马赞助,他怎么可能帮别人的忙花自己的钱。

工藤新一也不再逼问他,“还有一点,黑羽同学明明为了约会化上那么细致的妆容,却忘记戴耳坠是不是有点反常。”

完全是陈述事实的语气,侦探的怀疑已经无法化解了。黑羽懊悔不该自作聪明地点上耳洞,假耳洞当然穿不进什么耳坠。

“不愧是名侦探。”黑羽啧舌,“没错,我不是白马探的同学,而是他为了参加这次联谊花钱请的助演。”

话里意味着这只是白马探为了接近灰原导演了一场闹剧,并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危险。

原来是这样……工藤收回咄咄逼人的架势,同时忍不住为白马的苦心叹气——灰原哀是不会轻易对任何异性生物动心的。

看起来侦探相信了这番说辞。黑羽快斗暗自松了一口气,突然有个恶劣的念头

“但是侦探先生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他拽起工藤新一的领带,恶意地笑起来,“在下并不是女生。”

因为对方重演了kiss前一幕的动作而条件反射般脸红心跳的侦探,在听见这句让人惊讶的坦白后彻底不知作何反应。

砰——砰——砰砰——

心跳好像二次加速了。


8.

“昨天送那个女孩回家的时候发生什么事了吗?”灰原哀紧盯着面露恍惚的工藤新一,“你看起来无精打采的。”

“没什么。”名侦探否认得很干脆。

但整个上午都心不在焉的样子,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否认就能掩盖过去的。

“真的没什么?”灰原更加仔细地观察着他脸上不自然的表情,忽然笑了起来,“难道我们迟钝的大侦探也发现那个女生的特别之处了。”

听起来显然是陈述事实的语气让工藤愣了一瞬。

“什么女生,分明是……”感到尴尬的侦探咬牙问到,“既然你都发现了,昨天的游戏为什么要提那种要求?”

“哪种要求?”

“就是……kiss什么的……”

话说出口立即发现被灰原逗弄了的侦探,脸红到了耳根。

“国王的特权可是不容置疑哟。要求kiss不过是个人爱好罢了。”灰原收起笑容,灰绿色的瞳孔变得深沉,“但是大侦探烦恼的内容不是和男生kiss这件事吧。”

工藤充满疑虑地看向她,“什么意思?”

灰原哀指了指心脏的位置,微笑着转身没有再理会他。

到底什么意思?

下意识地将右手抚上胸膛,清晰传来了心脏跳动的节奏。他回忆起昨天被拉着领带而被迫贴近那个人的脸,那样恶劣的挑衅是在嘲笑作为侦探的他连对方的性别都不能分辨吧。但为什么那时候会心跳加快?

即使用过人的智商反反复复思索,也得不到有说服力的答案。谁叫这个问题不在IQ,而是在EQ的解题范围之内呢。


9.

中森青子从白马探那里大致了解了联谊的事情,当然女装play和同性kiss之类的内容在白马的描述中被自主规制。

“快斗这个笨蛋,没想到也会恋爱嘛。”

“什么?”一直心不在焉的黑羽站起身,对青子的结论显然相当惊讶。

“我是说你这个大笨蛋恋爱了!”

围观群众的八卦之心随着青子的话而沸腾,所有人都忽略了站在教室门口的老师说的那句上课了。

黑羽回过神连连否认:“不可能不可能,他可是……”

“工藤新子小姐应该是很不错的女生吧,”青梅竹马完全无视了他的否认,“快斗真是的,下次要让我看看你的女朋友啦。”尽管被人代替了她站在离快斗最近的位置会有一点小小的心痛,但是这个笨蛋能幸福的话,把自己的心意掩盖在为他高兴的笑容里还是能做到的。

等等……

“工藤新子?”黑羽对改编事实的白马探甩过一记眼刀,对方默默转身表示不关我事。

这个越帮越忙的家伙……他正想着怎么向青子解释清楚,被突然搭上肩膀的一只手吓了一跳。

“看来黑羽同学昨天遇到了很有趣的事情。”原来是坐在他身后的小泉红子,终于饶有兴致地参与到目前混乱的局面中。

黑羽皱眉看着她,他对这位自称魔女的中二患者一向是敬而远之的。

红子并不在意他的态度,凑近对他耳语到:“魔法球说那位工藤さん并不是普通的女孩子,而是怪盗先生命运的宿敌哟。”

“都说了我不是怪盗基德……”他压低音量反驳着。

魔女小姐并不在这件事上纠缠,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张纸牌,不由分说地递到黑羽手里。

逆位的宝剑国王,象征着零乱涣散的思绪。黑羽皱了皱眉。

“塔罗牌上附带着特殊的魔力,只有重建起被倾覆的国王宝座时才会得到真正的答案。我好心地送给你,要好好使用哦。”

“那还真是谢谢了。”黑羽忍不住扶额。这既不点明世界观又不提供方法论的占卜是什么鬼……真是够混乱的。

“都给我坐回座位!”这时候,一直被忽视的老师终于爆发了,“现在的学生真是太不像话了!课堂不是你们放肆的地方!”

众人只好讪讪收起八卦的兴致。


围观人群被驱散后感到轻松不少,但黑羽快斗关注的重点无法回归到愤怒的老师或者课程内容上,因为抽屉里的携带电话亮起了屏幕,是白马探的发来的讯息:

“工藤新一提出要见你。”

原来自己抱怨得太早,情况还能更糟。



10.

为了占据考察四周环境为自己准备逃跑的后路,黑羽快斗到达帝丹高校的时间比和侦探约定见面的点钟早了不少。

想到白马探一脸欠揍地笑着威胁自己,如果不去就曝光怪盗基德的真实身份,黑羽快斗就充满了绝望的心情。那家伙肯定是从工藤新一那里得到了什么利益交换……卖的一手好队友。

至于为什么要将见面的地点选在帝丹,怪盗先生有自己的考虑:

1. 对工藤新一来说这里是主场,对手容易放松警惕。

2. 统一的校服更方便伪装,发现情况不对时可以轻易混进人群。

3. 不在自己的生活半径之内,不会遇到熟人而被莫名其妙地暴露身份。

4. 以上都是胡扯,作者的安排才是正解(◕ω<)☆


总之他已经乔装成快递的样子混进学校,整张脸都被压低的帽檐和手中的大纸箱挡住了。

现在还是上课的时间。有体育课的班级会换上运动服,那么在更衣室一定能找到帝丹校服。所以混进男子更衣室拿一套便于伪装的校服是首要任务。

等等,女子更衣室好像更不错哎……

黑羽快斗站在人生的岔路口,看着门对门的两间更衣室,深刻感到选择的艰难。

“谁在那儿?”

身后传来冷冷的质问让黑羽呆愣了一秒。是个年轻女性的声音,莫名地有点熟悉。大概是这里的女学生吧,面对出乎意料的事态发展,自己只好试试能不能蒙混过关了。

“我是来送包裹的。”黑羽硬着头皮转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是不小心迷路了呢。”

如果对方是个普通的高中女生,或许还能被他的解释说服。但是看清那个女生的样子后,黑羽快斗已经完全不抱有侥幸的幻想了。

怪不得觉得这个声音在哪听过……那是灰原哀。

在联谊会上已经领教过她可怕的观察能力,此刻怪盗心里充满了不好的预感。


“原来迷路会走到这种地方来啊。咦,箱子里装着什么?”灰原站在原地,掏出了携带电话,“那么大的箱子好像你搬着一点都不费劲呢。还是说,里面是空的,准备从女子更衣室里装点什么进去呢,变态先生?”

原来自己被当成偷内衣的绅士了……黑羽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不不……并不是灰原同学想的那样。”

听到对方说出自己的名字,灰原的动作停住了。已经输入学校保卫处的电话、正要按下通话键的手指从键盘上移开。

“为什么认识我?”

对方的回答是摘下帽子,露出和某位侦探非常相像的脸。

“工藤?”诧异之后,灰原哀马上觉察出不对,“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变装成工藤的样子?”

“在下正是那位侦探请来的客人哟。说来要感谢灰原同学在联谊会上的帮忙,不然工藤新一也不会对我这么感兴趣。”黑羽无奈地耸了耸肩。

“原来是黑羽同学。”灰原明白了过来,语气因而轻松许多,“不用客气。刚才失礼了,想不到工藤会邀请你过来,联谊看来很成功呢。”

“一开始灰原同学就发现我并不是女生了吧,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借国王游戏提出那些奇怪的要求?原谅我实在不能理解。”黑羽忍不住问到。如果没有那天的事情,他不会面临被发现身份的危机,这些天也不会陷入如此焦躁的情绪。

虽然他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但初!吻!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因为联谊会的主题没有限定为男女关系。况且在那位大侦探看来,普通女生的吸引力还比不过一封怪盗基德的预告函。黑羽同学的变装真的很厉害呢,和怪盗先生相比大概也毫不逊色吧。”

被对方灰绿色的眼睛注视着,黑羽快斗有种被完全看穿的感觉。

灰原终于忍不住笑了,“没想到怪盗先生完全不会撒谎啊。我就不打扰你们的约会了,不过建议黑羽同学,那副坦白的表情最好不要让工藤看到,他可会毫不犹豫地把小偷送进监狱。”


她转身离开,只有内心几乎是崩溃的黑羽快斗留在原地。

总之先去换套校服……

这回他不想再横生枝节,没有犹豫地走进了男子更衣室。


11.

“叮——咚——铛——噔——,噔——铛——叮——咚——”

下课铃打过,到了两人约好的时间。

帝丹高校教学楼,天台。


”黑羽同学?”

侦探的语气有些迟疑,因为面前的人穿着帝丹校服而且……似乎变装成了自己的样子。

“好久不见。”不管实际想法如何,黑羽快斗还是向他愉快地打着招呼,“让名侦探如此记挂真是惶恐啊。约会也这么心急,人家都没有准备的时间啦。”

最好能让侦探误会这张脸只是变装。冒着暴露长相的风险这样做,能转移对方的注意力避免留下线索。

“那次的kiss让工藤同学就这么念念不忘么?”

被他的话呛到,工藤新一抬手捂住嘴,咳了两声。大概是因为自己的声线被模仿说出这么恶心的句子而恼怒,脸色有些涨红。当然他的脸色也部分归咎于来这之前的刚结束足球社的训练。他没来得及换下球衣,此刻心率和呼吸也没有完全恢复。

“和你见面是因为,”工藤摆出探案时的严肃表情,“我有一件无论如何都要确认的事。”

“哦——?”拖长语调的回应听起来阴阳怪气。

”黑羽同学就是怪盗基德吗?”

“唉?就算是名侦探,也不能随便给人扣上罪名。”


在被灰原提醒之后,每个细节、每一句话,侦探全部反复思考。

——黑羽说的是呢,我完全被某个狡猾的小偷耍得团团转。

——我可是怪盗基德的fans呢,白马君这么不留情面我会很为难啊。

联谊会上的这些话回响在脑海里,都擅长变装的这点看来,这个人是怪盗基德的可能性很大。

他曾向白马探求证,对方却回避了他的问题。


“的确,我没有证据。这只是感觉而已。”工藤笑了笑,“没想到黑羽同学又给了我一个惊喜,你竟然和那个小偷一样擅长变声。看来我更需要确认一下。”

侦探脸上仿佛凝固的笑容冻结了黑羽快斗的脑部神经。以至于对方在自己面前纵身跳下天台时,他来不及阻止。

没有一丝防备,事情就演变得难以置信。


——这家伙一定是疯子吧?!


以教学楼的高度,滑翔翼是无法使用的。黑羽快斗事先在楼下藏好压缩气垫,按下遥控便会迅速充气展开,自己就能一跳了之、溜之大吉。

虽然教学楼不高作死不一定会死的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黑羽还是咬牙按下了遥控的按钮。

侦探什么的虽然讨厌,但他不想看到那个人受伤。

迅速膨胀开的粉色气垫是一只章鱼的模样。名侦探啪的一声掉到章鱼的头顶,四周很快围上了不少旁观的同学。

扑到天台边缘看见那家伙没事后,心塞塞的黑羽缩回了脑袋,他还不想让围观群众注意到自己的存在。看来……又到了该逃跑的时候TAT


12.

整栋楼只有唯一的出口,工藤新一用随身带着的钥匙扎破气垫,再次确认自己的计划:在那里堵截黑羽,不对,是怪盗基德。

拨开围观的人群,工藤冲过去守在出口,已经有相当的自信把那家伙抓住。这里是教学楼唯一的大门,站在这个角度能看见一排排整齐的鞋柜。准备回家的学生们需要换下室内鞋,从对应自己铭牌的鞋柜里找回自己原本的鞋子。


他刚刚留意到,黑羽同学虽然不知从哪儿弄到了帝丹校服,但是并没有穿着学校统一的室内鞋。

也就是说,他只要守在走廊的尽头,盯紧经过鞋柜之前的每个人就能分辨出那个狡猾的怪盗。


”工藤?站在这里做什么。”

灰原哀从走廊连接着楼梯的拐角走出来,用看白痴的眼光打量着名侦探——守候在此的侦探一脸紧张,看起来像在等待喜欢的女孩一起回家似的。不过怎么想也不可能,名侦探怎么会有这样的情趣。

“啊,有些原因……灰原,你怎么还没回去?”

“本来想等你足球训练结束找你说件事。现在看来没必要了。”灰原笑了起来,“大侦探已经见过那位了吧——联谊会上的黑羽青子。”

“你怎么知道?”

“保密。”灰绿色的眼眸闪过了些许笑意,灰原摆摆手,“我先回去了,你们好好享受捉迷藏的游戏吧。”

侦探觉得不太对劲,灰原哀是不是已经猜到那人就是怪盗基德了?不过他还不敢拦住灰原大小姐的路问个究竟。

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校门之后,工藤压下心里隐隐不安的感觉,恢复守株待兔的状态。


不过这份不安感很快得到了解释。

因为灰原哀有同一个方向走出,第二次出现在了工藤新一的面前。

“灰原?……你不是回去了吗?”

“啊?”莫名被名侦探按住肩膀,眼前茶色头发的女孩有些愠怒的眼神扫过情绪激动的侦探,不耐烦地甩开他的手。

工藤愣了几秒,立即明白了这是怪盗基德的把戏——几分钟前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是伪装成灰原哀的那个家伙。

可恶……这一次又让他逃走了。看来怪盗做好了两手逃跑的准备,该说不愧是让搜查二课头疼了这么久的罪犯吗。

不过侦探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他已经确定了黑羽同学的身份。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来日方长——下一次,绝对要抓住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

灰原哀看见大侦探咬牙切齿的表情觉得好笑,也就不去计较被莫名其妙地突然拦住这件事了。她大概猜到,怪盗同学已经成功从大侦探眼皮底下离开,不禁暗暗为那家伙松了口气。

趁此机会可以好好打击名侦探过分的自信。这样想着的灰原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让沉浸在不甘情绪中的工藤新一回过神来。

“发生了什么,你们的约会怎么样?”

工藤一五一十地解释了事情经过。

“我在教学楼前的树下发现了奇怪的粉色易拉罐,联想到那个人要求在天台见面便猜到是他逃跑的道具,没想到还是让他用易容的方式逃掉了。”没有发现那支压缩气垫的话,自己也不会冒险地从天台跳下来。

“如果黑羽同学见死不救,大侦探这时候可要躺在医院了。某人还真是恩将仇报。”灰原颇有些为怪盗不值的意味,但不愿多说而转换了话题,“怎么就能断定黑羽同学是怪盗基德呢?”

“他如果不是怪盗基德,就会选择解释清楚而不是花式逃跑。那家伙害怕我抓住他直接扭送给中森警部……其实他的身份,被你早就猜到了吧。”回想起联谊会上的对话,就是灰原哀给自己的暗示了。

灰原哀笑了笑没有回答,“大侦探真得想把黑羽同学抓住送给中森警部吗?你说过人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这一点他倒是做得很好。”

“……”

工藤新一发现自己突然无法说出原本毫无疑问的答案。


“抓住黑羽同学要怎么办呢?”

并不打算轻易放过他,灰原重复了一遍问题。

当提问的对象从怪盗基德变成黑羽同学,蒙上这一层玩笑般的身份伪装,那些正义感使然的选择竟然会遭到质疑。

每次都会送还宝石的怪盗并不是十恶不赦的罪犯,他无视律法戏弄警察却从不轻视人命,他是讨厌的小偷更是自己钦佩的对手。


被逼着审问自己的内心,答案已经相当分明。

“没有亚森罗宾的话,福尔摩斯会觉得无趣的吧。”



13.

“我只是提供了女装校服,没想到黑羽同学偏要扮成名侦探熟悉的人。”

在僻静的小巷里,黑羽快斗正准备换掉伪装,头顶上竟然传来了一道声音。

他抬头一看,果然是穿着一身魔女的夸张装束的小泉红子。

“该说是怪盗大人过于自信,还是忍不住地想去挑衅那个名侦探呢。”她从围墙上翻身跃下,猩红色的披风被扬起时显得十分招摇。那双绯红色的眼睛深深地望了黑羽快斗一眼,闪过些异样的光芒——她发现自己的塔罗牌已经不在怪盗的身上了。

“总之谢谢你了。”黑羽懒得去看她,扯下了假发和面具。之前犹豫许久最后也没敢踏足女子更衣室,却没想到暗地里多出了个帮手,让自己达成穿女装的心愿了。

……等会儿啊喂,谁有穿女装的心愿了?!心理活动不要乱写好吧。

抛开脑中各种纷乱离谱的念头,虽然此刻他表面不动声色,尽量无视红子的举动,却暗自思考起这个魔女的目的。

小泉红子一早咬定了自己就是怪盗基德,显然她并不没有向警方揭发的念头。话说回来,她肯定也不想暴露自己魔女的秘密。是想以自己的魔法与怪盗的魔术一较高下吧?

黑羽想要扶额,事态究竟怎么发展到这样麻烦的局面了。

“怪盗大人没有道谢的诚意嘛。我可是好心好意地来帮你的。对了,恭喜你终于把国王牌送到了正确的位置。”魔女小姐若有所思地看着法杖顶镶嵌的水晶球,近乎黑色的球体内,混沌的不明物质流动得越来越快,“事情要变得有趣了,好好期待吧。”

“会发生什么?”隐隐有了不安的预感,黑羽正想问个清楚,小泉红子却像是早有预谋地丢出了烟雾弹。

紫红色的烟雾散尽后,魔女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这是怪盗惯常用来摆脱粘人警察的招数,被别人摆这么一道可谓是相当不爽。

“可恶的家伙……”

不过她的意思……很快冷静下来的黑羽不再抱怨,转而开始分析起小泉红子话语中的意味。顺理成章地,他注意到那张可疑的塔罗牌可能是引发某些事件的道具。

他下意识地翻找起自己的口袋,发现了某个重大的问题:

那张牌丢了。

没错,那张牌和最开始那套快递的衣服一起留在帝丹的男子更衣室里了。

那么……所谓“正确的位置”——尽管是个令人崩溃的答案,黑羽快斗已然不抱有侥幸的心理——八成是工藤新一那里。

黑羽快斗深吸了一口气,决定让自己凌乱一会儿。


14.

我的校服呢?

工藤新一在看到更衣室里那堆奇怪的橙色的工作服时,虽然一头雾水,但隐约觉得和逃跑掉的怪盗脱不了关系。

下午他和足球社的同学们在一起训练时换上了球衣。约好和黑羽见面的时候,也没来得及换下。想想刚才还诧异着那家伙从哪里得到的帝丹校服……

——不愧是怪盗基德,偷到名侦探的头上了。侦探冷笑了两声,与此同时千米之外的怪盗感觉身后凉飕飕的。

被侦探的职业本能驱使,他抖开那堆凌乱的衣物查看,原本并不抱希望那个狡猾的怪盗会留下什么线索。

所以在上衣口袋里翻找到一张塔罗牌时,工藤觉得有些古怪,好奇地把纸牌拿在手上。

是他的错觉吗……牌面上画着的国王刚刚笑了?


一直紧盯着水晶球的魔女欣慰地弯起了嘴角。

那原本一片浑浊的魔法球中心爆出了一颗光点,整块水晶开始显现出清晰的影像。

“竟然这么快就开场了。呐,两位的表现可不要让我失望啊。”


15.

黑羽快斗坐起身,茫然地看着四周。前一秒他才刚刚打开自家大门,后一秒不可思议地一脚踩空摔到了这个陌生的天台上。

……展开好突兀啊,作者你没问题吗。看来自己很赶时髦地穿越了一把,呵呵。


“游戏开始。”一个古怪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向他解释着目前的状况,“这里是游戏创建的虚拟世界,玩家需要找到失落的国王牌以返回现实。”

机器合成的系统音有些刺耳,伴随着滋滋的电流声。黑羽很想捂住耳朵,但为了了解更多关于这个世界的内容,不得不耐着性子尝试和所谓的游戏系统交流,“我需要怎么做,这里又是哪?”

“玩家扮演的角色是怪盗基德,相关剧情会被强制触发。”

伴随着系统的说明,黑羽发现自己一秒换装上了熟悉的白色礼服。看来这个游戏是以现实为蓝本的,操纵这一切的人应该和现实中的自己有关联。

有关联的话……

——事情要变得有趣了呢,好好期待吧。想起红子离开前的话,黑羽抽了抽嘴角,魔女小姐你好无聊啊。那张塔罗牌强塞过来的时候,自己怎么没拒绝一下呀。


“国王牌的效力……和国王游戏中一样吧?”

系统的声音虽然难听,却有着和玩家对话的智能,“国王牌只有一回合的效用,玩家须要借此返回现实。”

“那现在国王牌的方位呢?”

“请玩家触发剧情。”

手中出现了一张印刷体预告函,看来就是触发剧情的道具了。只是……自己的预告函风格和那个充满艺术感的Q版Logo被盗版,怪盗大人真是相当不爽。


系统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后,主动神隐了。黑羽得以静下心来,计划下一步的行动。

得益于预告函完美模仿了自己的风格,解读不费吹灰之力——这次怪盗的目标就是那神秘的国王牌。

至于预告的时间,怪盗看了看手表,“就剩十五分钟!?”


16.

“侦探小子,这次不需要你出场。我中森银三一定能抓住那个讨厌的怪盗。”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警部先生。”

看来这游戏把人物性格还原得不错。工藤新一笑了笑,转头看向窗外,期待着那道白色的身影划过。

他在心里对警部说了声抱歉。因为从游戏世界中脱出的条件,就是亲手将怪盗绳之以法。

逮捕怪盗这件事,他必须亲手完成。

在看到那张国王牌变化之后,就被一阵强烈的白光吞没,来到了这个游戏世界。虽然对于自己为什么会落入这里感到好奇,但工藤只想尽快返回现实。

那张塔罗牌的主人瞧着这出好戏,他却没有成为舞台上的小丑取乐他人的兴趣。


“警部,已经过了预告的时间。”一位警员报告着。

中森警部死死盯着玻璃展台里那张水晶塔罗牌,从预告前半小时开始,他始终守在展台旁,一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但是基德一向守时,难道……展品已经在他眼皮底下被掉包了吗?中森警部脑门上开始冒出冷汗,自我怀疑的想法一旦产生,便再也不能控制疑虑的扩散。越认真地审视,越感觉国王王冠上镶嵌的钻石反射出廉价品的光泽。

“……请馆长过来,检查一下这张牌的真伪。”


站在稍远处的工藤同样关注着展台附近的动静。听到这边的对话,他忍不住皱起了眉,走到展台旁边。

“中森警部,摆放在这里的确实是真品。”在弯下腰仔细查看后,侦探得出笃定的结论。

“你是说怪盗基德失约了吗?”

“谁知道呢,”工藤耸肩,“那家伙可能遇上堵车或者迷路了吧。”

从之前对那个华丽怪盗的印象中绝对不可能做出这样的猜测,但是,想到联谊会上和自己一起被整得够呛的黑羽同学,这样的画面也就能够想象得出了。


……这小鬼是在戏弄他们警察吗?若不是看在目暮警部极力推荐的份上,中森银三肯定忍不住把眼前所谓的名侦探丢出去的冲动。即便如此,他的脸色依然很不好看,伸手一指刚刚那位提醒时间的警员,“你!”

“是,警部!”

“去把馆长叫来,马上!”

工藤新一咂舌不语,知趣地后退两步。此刻吹胡子瞪眼睛的警部先生他还是不要招惹为妙。


很快,那位警员带了馆长回来。显然在警部的威逼下两人都不敢拖延,那位花白胡子的馆长老先生气喘吁吁的,半晌没缓过劲。

打开展柜所需的两把钥匙分别被中森警部和这位博物馆馆长收了起来。只有两人会面并确认了彼此的身份之后,才能取出展品。

两位大叔被狠狠扯脸的场面很是滑稽,不少警员都忍不住捂嘴偷笑。只有侦探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在这场闹剧开始的时候,他感觉有一道窥视的目光趁机投向自己。

不会错的,那个小偷已经混入了会场。

是在等待塔罗牌被取出的那一刻吗?

他猜测着怪盗基德的计划,身体内血液的流速似乎正随着思维的节奏加快。就算只是和游戏中虚拟的怪盗较量,但属于名侦探的骄傲和好胜心已经不受控制地被激发出来。


大侦探,你知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很可怕啊……

那是要吃了我吗……

躲在暗处的黑羽快斗明知道自己尚未被发现,此刻保持着背对着工藤的站姿,背后却窜起了阵阵凉意。

身上的警服让他轻易地混迹在声势浩大然并卵的二课警察之中。此刻怪盗的角色正是带来馆长的那位警员。

虽然自己找到国王牌的所在时已远远超过预告时间,虽然来不及对现场提前考察更别说进行布置,虽然在这还能意外地碰到超棘手的名侦探……但是拿到通关道具就能回家,怪盗的风度和节操在这个虚拟世界可以毫无顾忌地抛弃——他并没有处于完全的劣势。

能赢名侦探的机会可不多。想起上次自己换上女装狼狈地从帝丹高中逃跑,能反扳回一局怎么觉得这么解恨呢。

黑羽转过身,不怀好意地弯了弯嘴角。几乎同时,几枚烟雾弹从他的袖口滑出。在被粉色烟雾完全遮挡住视线之前,撞上了那个侦探呆愣住的表情。

比刚才那张凶恶的脸可爱多了啊,怪盗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好。


17.

“是怪盗基德!”有人高声喊到。

然而浓雾下的能见度不及一米,忌惮着展台附近设下的电子安保措施,明知道怪盗的目标就在这里面,却也没有人敢轻举妄动。

天花板上的火灾报警器被烟雾触发,尖锐的报警声很快掩盖了骚动的人群的声音,包括中森警部气急败坏的叫喊。唯一幸运的是,自动灭火装置随即开始喷下水滴,让烟雾渐渐散开。


工藤新一隐约听到玻璃脆裂的响声,意识到声源的方向正是展台,也顾不上依然不清晰的视野,急急赶来。几步路间他撞上了不少人,失去指挥的警员们已经成为了相当碍事的存在。

终于来到展台旁,敲碎的玻璃盒盖里已经空空如也。

这回怪盗的手法……似乎比往常粗暴许多。只是他来不及多想,当务之急是找到已经得手的小偷。


“名侦探先生,是在找我吗。”

尽管压低了声线,这个声音对于工藤来说已是无比熟悉——陌生的是,贴在颈部皮肤上的匕首冰凉的触感。或许这个世界里的怪盗基德的确不同,那么他还是那个黑羽快斗吗……

“没错。黑羽同学怎么自动送上门来了?”

他忍不住出言试探,得到的回应是一阵沉默。隔着被淋湿的衣料,他能感觉到背后的人因为这句话骤然加快的心跳。


黑羽快斗此刻的心情有点小崩溃。

那枚塔罗牌确实到了手,但系统提示道具错误,他没能顺利地回到现实世界。

他猜测是名侦探动了什么手脚,反正这只是场游戏,自己才起了这个劫持人质的恶劣念头——顺便欺负一下名侦探。没想到人家知道他的身份……这还是游戏NPC吗,感觉更像那个名侦探本尊,很尴尬的好不好!

他觉得有必要确定这到底是单机游戏还是联机游戏。只是现在的情况,有些骑虎难下。

烟雾终于散尽,警察们把两人包围了起来。一圈黑洞洞的枪口看得人头皮发麻


中森警部面色凝重地站在他们面前,眼神扫过横在侦探脖子上的刀刃。

“怪盗基德……”警部的表情里有一丝难以置信,眼前的一幕不像是怪盗基德的一贯作风。

“别来无恙,警部先生。”怪盗咧嘴笑了笑,无人懂得他此刻内心中的苦逼,“我只是想知道真正的塔罗牌在哪里。”

“不是被你拿走了吗!”出声的是那位馆长。

那副激动的表情倒是看不出什么破绽,黑羽快斗皱了皱眉,贴近侦探耳边轻声问到,“工藤同学知道么,那张国王牌到底怎么回事。”

“展柜里放着确实是真品。凭你的鉴赏能力尽然看不出吗?”

工藤新一同样感到奇怪。国王牌……这个字眼让他记起了躺在自己上衣口袋里的那张穿越道具。福至心灵,他笑了笑,“看来我们都被摆了一道啊。说到底,你不该偷我的校服。”

那天随便拿的男子校服果然是大侦探的么……黑羽满头黑线,但是对这件事和这场莫名其妙穿越的关联仍然不甚理解。看来红子给自己的那张牌是真正的通关道具,只不过被自己和那身快递的衣服一起丢弃在了更衣室里。


“那张国王牌被你捡到了。”

“嗯,一张正位的宝剑国王。”

这个回答倒是让黑羽快斗诧异了一下,牌面竟然会发生变化——大概就是所谓“重建起被倾覆的国王宝座”。

这好雷啊,再次呵呵。

“其实……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是我认识的人。”黑羽叹了口气,有些愧疚的意味。他觉得名侦探是被自己牵连了。

工藤笑了笑,“摆脱警部之后再解释吧。你的刀可要拿稳点,估计这游戏里也是会掉血的。”


两人交谈的声音很小,一众NPC们都听不清内容,只是呆呆看着人质和劫持者聊起天来的诡异场景。

“是我弄错了呢。这张牌不是我想要的东西。”黑羽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掏出那张水晶塔罗牌,抛给了中森警部,“不过这位名侦探先生,我要借用一下。”

他拖着工藤往后退,离身后那些指着自己的枪口越来越近。

工藤新一看着警部似乎不肯让步的态度,狠下心决定将戏演足。假装踉跄了一步,匕首浅浅没入皮肤,流下一道血痕。那道红色刺入怪盗的眼里,他握着刀具的手颤抖了一下。

工藤挤出几分恐惧的神色,颤抖着声音提高了声调,“抱歉……给大家添了麻烦。”

中森银三无奈地下令让包围圈留出一个豁口。

机会终于出现了,身后的怪盗却好像冻住了一般,没有动作。工藤用手肘撞了他一下,忍不住小声提醒,“你在等什么,还不快走?”

“为什么弄伤自己?”黑羽贴着他的耳朵反问着。

触碰到伴随言语而来的那份温热的气息,工藤觉得耳朵烫得厉害,再开口时失去了大半的底气,“只是一个小测试。这不是游戏吗……没想到真地能看见血槽,满格1000,现在减了2。”

黑羽快斗哑然失笑,心里莫名有些酸味。亏自己还说过这家伙“冷静沉稳”呢,有时也这么不靠谱。


他们慢慢退到护栏旁边。黑羽又扔下一个烟雾弹,丢下匕首抱起侦探跳了下去。下坠几秒之后,展开的滑翔翼在夜空中划出了优美盘旋的曲线。

耳畔响起的风声几乎掩盖了一切,两人对话基本靠喊。

“快点降落,这风吹得冻死了!”工藤新一对被抱着的姿势很不满意。沾湿的衬衫被冷风一吹让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更紧地贴着对方的胸膛。

黑羽快斗倒是没觉得冷,毕竟怪盗的礼服比较厚他的脸皮也很厚,在侦探目光的威胁下,仍是故意多转了两圈才降落到一座大厦楼顶的天台上。


“还不放我下去……”

怀里的侦探有些脸红,却板着严肃的面孔。怪盗觉得那表情萌萌哒。

“你笑什么……”被放下来之后,工藤转身才看见对方有些邪气的笑容,窘迫地移开了视线。

“我只是没想到会有名侦探帮助小偷逃跑的一天。”

“你也知道这不是现实。”工藤皱起了眉,诧异地看着那人凑近过来。怪盗不知从哪掏出了张OK蹦,贴在他脖子上刚才划破的地方。

“……谢谢。”感觉挺别扭的,但他还是道了谢。

“只是一个小测试。HP有没有涨回来?”怪盗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却没有往常那种让人想揍一拳的装逼意味,倒是挺真诚善良的。

真诚善良……工藤新一鄙视自己怎么只能想到这么不靠谱的形容词,赶紧将话题转移到正事上,“喂喂,HP数值在我们返回现实之后还有意义吗。你的通关条件就是找到那张国王牌吧。”

黑羽点点头,向他解释了国王牌的作用。

工藤愣了愣,语气颇为感慨,“那张牌就在我这里。系统原本通知给我的通关条件是抓住怪盗基德,没想到通过这张牌许愿就可以。看来你不用进监狱了,黑羽快斗。”

“那这回又分不出胜负了。等等……”黑羽笑眯眯地应和着,突然意识到了问题,“你知道我的名字?”

工藤摊手,“我只是查看了白马探的同学名单。黑羽青子什么的,这种化名完全是变相的暴露自己。”

第三次呵呵,黑羽尴尬地扯了扯嘴角。

“精明的怪盗和傻乎乎的黑羽同学是一同个人,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惊异的。”

“谁傻乎乎了!”怪盗大人撇了撇嘴,作者才傻乎乎的。


“不过黑羽同学比怪盗基德可有趣多了。”

有点诧异……或者说惊喜。他看见名侦探微笑地说出这句话,却找不到以往两人对峙时彼此笑容里挑衅或戏谑的意味。

这并不是一句玩笑。

黑羽快斗竟然胜过了怪盗基德。

与闻名天下的怪盗相比,黑羽快斗的存在感算什么呢。就算被学校的后援团追捧着,他也没有自大到以为一个会点魔术的普通高中生能站在与名侦探比肩的地位。

黑羽觉得心头好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冲淡了多日间挥之不去的烦躁感。他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该死怎么跳得那么快。

怪盗1412像是一个信仰一种符号,可以是穿上这身礼服的每一个拥有侠盗之心的人;而黑羽快斗是有血有肉的他自己。

前者是名侦探的宿敌,后者对侦探来说又是什么呢?

黑羽费劲地咽下几乎脱口而出的问题,但有什么已经不同了。


他再次开口时,发现自己丢人地有些结巴。

“那……本来工藤呃……名侦探的打算是要抓我咯。”

“当然。回去之后小偷先生可不要大意了。我一定会抓到你的。”

“嗯,我等着你来抓……不对,我一定不会让你抓到的!”这次轮到说胡话的怪盗大人脸红了。


使用国王牌向系统发出请求后,地面上出现了一圈纹饰复杂的传送阵。根据系统的指示,两人走进圈内。

“嘀——传送风险为70%,超过临界值,无法开始传送。”

工藤讶异地看向黑羽,“是不是原本的设定里使用这通关道具只有一人,两个人就超载了?”

黑羽也赞同他的想法,“那我们靠紧点试试。”


“嘀——传送风险为60%,超过临界值,无法开始传送。”

“看来是有效的……”

这回两个人干脆牵起了手。


“嘀——传送风险为50%,超过临界值,无法开始传送。”

怪盗大人取下手套,重新握住侦探的手,用了更紧的力度。


“嘀——传送风险为45%,超过临界值,无法开始传送。”

黑羽硬着头皮把自己挂在了脸色已不太好看的工藤身上。


“嘀——传送风险为30%,超过临界值,无法开始传送。”

……


“……开始我就应该把你抓起来,不该依靠什么通关道具!”工藤新一咬牙切齿。

黑羽快斗无话可说,脑门上全是冷汗。

当两人以相当羞耻的姿势纠结在一起的时候,终于听到了不同的系统提示音:

“哔——传送风险为10%,传送开始!”


透过水晶球看着这一切的魔女小姐,已经笑得花枝乱颤。这一年魔(fu)女组织分配给她的任务,进展真是顺利呢。


-Fin-

评论(14)
热度(2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