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联耀】我的四位老外室友(07)

* 耀君视角,吐槽向

* 07是红色组


---

07


他是来找我的么,怎么一声招呼都不打?


卤煮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绕到伊万面前,鬼使神差地戳了戳他的脸。


软软的,笑起来还两个酒窝……是真人。


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感觉还是蛮恐怖的。


伊万平时很高冷,这两字可以拆开来念,又高又冷。站在车站的人潮中,画面大概是这样的——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伊

人人人人人我万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虽然他脸上总挂着微笑,不像结界师那样挂牌写明不营业,但想和他熟络也是史诗级别难度的任务。不说别的,低血压大魔王生气起来,地板都要抖三抖。也就美国小哥怎么都不记得教训,上次吵醒伊万的午睡,这小两百斤的孩子被魔王大人揪住命运的后脖颈,差点没给从阳台扔下去。一旁的亚瑟事不关己,弗朗安静如鸡,还是卤煮我拼死才把人扯回来。


话说弗朗西斯,这位女装大佬【划掉】,这位资深的美妆博主,在网上开的直播一直很有人气,明明公子哥儿不缺钱,但兴趣使然开了个网店,专门给饭他的粉丝小姐姐们从法国代购。我们寝室的地界被分成五份,平时井水不犯河水。然而弗朗生意好的时候,要发的货能堆五分之四——非常知趣地绕过伊万的地盘。


我和阿尔弗被借点地方都无所谓,某结界师可老大的不乐意。不过弗朗西斯宁愿招惹他也不会去招惹伊万,最坏结果无非是打一架,三百回合都分不出胜负的那种,非常安全而且相当具有观赏性。


每次弗朗和亚瑟为了争夺领地干架,我和阿尔弗会从楼下超市抱两个西瓜上来,挖着西瓜捧着大脸,拉架不如看戏。伊万要是恰好回来,也会靠我身边坐下一起看,搞得我经常很不好意思,只好忍痛割爱分给他半个西瓜。一来二去,凭借吃瓜联盟,在寝室里我和大魔王的关系算是最好的了。


我战战兢兢地收回手,问他怎么在这。


伊万埋怨我真过分呢,一上来先动手乱摸然后才想起来关心室友。


我……是我错了,大哥。但你搁这儿杵着弄啥呢。


等人啊。


谁?


除了你还能有谁。我特意来找你,但不知道你家的地址,看到群里的消息就在车站等了。


大兄弟……我不就放假前聚餐还欠你饭钱,有必要追到我家讨债么。卤煮哭笑不得,但只在心里BB没说出口。


我觉得战斗民族的做事风格太过离谱,“要是我火车晚点了,或者换了出站口,你难道站一天干等吗?”


“昨天看到你说回家,我就是在这等了你一天啊,等不到我再打电话。”


伊万拉过我的行李箱,时不时瞄一眼我拄的拐,像是想问又不好意思。我只好主动把支教时发生的意外向他解释了,还是很奇怪他为什么来找我。


伊万回答的用词是走投无路,特来投奔。之前说过英国小哥中文也不错,但和大魔王比起来还差一截。伊万小时候跟着父母中俄两地跑,既能说一口贼标准的东北话,又能切换成不带半点口音的普通话,活脱脱的中文十级,我都不好意思管他叫老外。


原来他被青梅竹马还有点远亲的妹妹逼婚了。人家女孩穿着婚纱堵在他家门口,他翻窗溜走狂奔机场,打了个飞的来投奔我。


???我被如今狗血电视剧都不敢这么写的剧情惊呆了,而且我自觉和他没那么熟。转念一想,他和别人更不熟,第一个想到找我也算正常操作(?)证明我这个寝室长还是颇得大家信任的嘛。


卤煮捡了个大魔王回家,一路的公交地铁上没少吸引目光。嘛,高和帅是战斗民族的基本属性,大魔王还有精灵王子似的银发和一双特别的紫色眼睛,我自认长得也不差,但是对比显出差距,坐在对面的两妹子一直看着他小声嘀咕,讨论这人是不是外国的哪个明星或男模,完全无视我这么帅的脸。


我知道大老爷们不该为这点小事吃醋,心里却酸溜溜的,只好扭过脸看窗外,眼不见心不烦。伊万偏偏凑过来,问我怎么不高兴。


我根本开不了口回答,只觉得他那张脸靠得太近。


……像在看电影里的特写镜头,五官愣是挑不出一丝错,这人帅得真是没有天理。


我家住在老城区,这片苏联援建的老房子都不高,风风雨雨几十年,墙根覆着厚厚一层苔藓。年后就要拆迁改建了。


卤煮站在楼道口犯了难,老房子够结实,可是没安电梯啊!拐棍我还没用熟练,可是单脚跳上三楼的画面也太二了吧唧,后面还有个人看着呢。


我在纠结上楼的姿势,没注意到伊万什么时候绕到了我身后,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他一把抱了起来。


公主抱可特么太刺激了。


我一时呆了都忘了喊他把我放下来,这还不如单脚跳……要是碰到哪个认识的邻居,我绝对会把自己原地埋了。


-TBC-


红色组也要写好一会儿了

评论(12)
热度(5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