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什么时候你觉得自己可能找了个假男友

* 耀君视角  吐槽向

* 假的知乎体 只是个段子



- - -


他又双叒叕溜进厨房的时候=。=


做饭难吃还是其次,主要是过程太刺激了受不了。这半年火警被他触发了不下十次,最近一次上礼拜,交罚款时消防队长一脸无奈地对我说,回头客也没有折扣价,大兄弟啊别再整这出了吧。


我和我的钱包都很委屈。


印象最深的是有次他炖了一锅英式浓汤。这汤或许叫糊糊更合适,做法是把冰箱能找到的蔬菜水果,连同火腿肉和奶酪放入高汤,煮成一锅粘稠的半流体物质。


我瞄见他偷偷摸摸地抱着食材进厨房,便悄悄跟上去刺探敌情。发现他只是要煮汤,我心想这回总不至于像上次,烤个鸡翅把烤炉点着吧。有时候男友这种生物还是要宠宠的嘛,他玩得开心就好。


我傻乎乎地松了一口气,回到客厅看电视。沙发还没坐热,只听厨房传来一声巨响。我拖鞋都来不及穿,飞奔过去一看,锅里的糊糊汤匪夷所思地炸了。黑漆漆的不明物质溅了一灶台,被炸飞的锅盖嵌在天花板的吊顶里,目测深度最少一厘米。


他知道自己惹了祸,首先一脸诚恳地说对不起。


我把他翻来覆去检查了两三遍,比起生气先问他受伤了没。


他摇摇头,说爆炸发生的一瞬间他就拿起了一旁的铁锅当盾牌,机智地护住了自己——特别是脸,因为知道我最喜欢他的脸。


我赏了他一个白眼。


经过一番调查,我确认爆炸的原因是他用筷子堵住了锅盖上的出气孔。他原本的设想是闷住跑出来的水蒸气,让糊糊熟得快点。


我:……你没学过物理吗,不知道气压吗?


还真没学过,他解释自己是法学生,当初读A-level的时候没选修物理。


后来我发现他不仅没学物理,也没学过化学,找不到铁勺就用塑料勺搅拌,熬好甜品的时候勺子也煮化在锅里,拉稀茄子西米露变成了塑料茄子西米露。不过他的数学还可以,起码知道2+2=4。晚饭我们平时每人吃两碗,他就舀了满满四碗生米放进电饭煲。结果大家能猜到了,米饭吸水会膨胀,我们吃了两天的剩饭……


还有很多次……


很多次……


不说了,再说我都要哭了😂



———————————更新分割线———————————————


回答一下评论区的问题:


1.“hhh就这样答主还对男友不离不弃,是不是因为对方长得帅?⊙▽⊙ 有多帅?”


不是。很帅了,就比答主本人差一点点。



2.“答主脾气很好的样子啊😂你们都不吵架的吗?”


可能因为我们在一起快六年,有脾气都让他磨得没脾气了吧。

偶尔还是会吵架,年轻时也闹过分手,不过不到24小时,他抢在我之前打电话过来求和好。平时话不多的一个人,那次喋喋不休了大半个钟头。我们是同性啊,还是跨国恋,磕磕绊绊走到一起不容易,离开对方很难找到下一个这么喜欢的人了……当时我挺感动的,答应他约在老地方见面,把能解决的问题都说清楚。


于是那晚我坐在图书馆门口吹了一夜冷风,他在校门不远的速8宾馆里抽了一宿的烟【。



3. 我猜可能有人会问我这么没默契为什么当时没分手?


只能说,缘,妙不可言。




-Fin-


评论(22)
热度(4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